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杭十中召开中考倒计时动员大会 开启冲刺历程
2016-05-19 11:23: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实习编辑 陆青青 通讯员 彭琼霞)对很多人而言,中考是人生重要的转折点。中考倒计时一月意味着什么,就如一千米长跑到了最后冲刺的五十米,在这最后的33天,疲惫、压力不断冲击着同学们的底线,坚持和放弃全在一念之间,能做的,唯有不断冲刺!

  为了帮助同学们在最后的一个月的时间里提升奋战中考的士气,杭州第十中学初三年级组召开了主题为“自信 坚持 行动”的倒计时动员大会。

  “曾经是最走心的分享”

  毕业的三位学姐来分享经验。目前,她们分别就读于浙大丁兰校区和西湖高级中学。三位学姐录制了视频,包含她们在最后时间里的心路历程。听完学姐们的分享,同学们纷纷点赞,对于接下来的复习冲刺也有了更明确的方向。

  “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

  家庭永远是学生最坚实的后盾。来自初三(1)班的来湫懿妈妈,给同学们带了一封充满温情和力量的信,虽然不能亲临现场,但温暖的文字,浓浓的感情,缓解了学生的焦虑,集聚了无限能量。最后的冲刺阶段,有家长的陪伴,相信同学们能够更加勇敢。

  “共鸣是最有力的激励”

  充满激情、永不言败的樱木花道是许多少男少女的偶像。年级组长岳晓曲老师跟同学们分享了动漫《灌篮高手》湘北队角逐全国大赛的精彩分段,短短六分钟,却让同学们热血沸腾。视频之后,岳老师再次强调,只有坚持不懈,才能创造奇迹。

  “行动是最见效的良方”

  大会的最后一个环节,同学们在倒计时海报上彩虹海报上写下了自我激励的“豪言壮语”,并在孔庙祈福的祝福卡上,写下了对自己、未来、同学和学校的各种祝愿。空有梦想没有行动,梦想永远不可能实现,梦想的实现需要付诸行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图片1.jpg
微信图片_2020110308424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