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杭十中保送生回校开讲座 激励学弟学妹朝梦想前进
2016-05-19 15:12: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实习记者 厉皆蒙 通讯员 冯劼)不久前,杭十中初二的同学们在阶梯教室聆听了一堂特别的讲座。演讲的不是老师,不是家长,而是他们最熟悉的初三的学长学姐们,他们已经被保送进自己梦想中的高中学校。今天,这几位同学又回到十中,将梦想的火炬交给这些学弟学妹们。

  这四位学霸分别是提前保送进入杭州第二中学的任佶壬和贾泽宇,进入学军中学的苏越俊和进入杭州高级中学的许欣恺。他们并没有想象中的呆板和文绉绉,相反,他们风趣幽默而充满激情的演讲,使得聆听讲座的师生时而捧腹,时而沉思,时而震惊。

  任佶壬是杭二中的准高一生,她将自己初中三年的学科成绩一一展示给大家,上演了一场“屌丝逆袭”的大片。初一时的任佶壬成绩并不拔尖,但经过自身的努力,在之后的一次次重大考试中,她都在稳步前进。最终梦想照进现实,任佶壬如愿以偿地被保送进入杭二中。初二的同学们都在她身上找回了自信,希望用自己的努力换来甘甜的硕果。

  贾泽宇和很多男生一样,热爱篮球。但和任佶壬不同的是,贾泽宇在初一便是一帆风顺,稳坐年级第一的宝座,虽然到了初二初三几经波折之后才回到年级前十,但他传授经验说:“一时的挫折并不能说明些什么,能够总结错误经验,一样可以走得很远。”最终他以初三一模年级第四,综合排名年级第二的好成绩成功保送杭二中。

  在许欣恺的初中生涯中,她从一名课间玩手机、课外玩电脑的“玩劣”女生转变到成为众人心目中集美貌与智慧一身的准杭高生。她娓娓地讲述了自己从数学、科学只能考七八十分到最后考到班级第一的过程和经历。这也给了在场理科相对薄弱的准初三生极大的信心。

  “其实我和在座的同学们都是一样的,并没有什么超乎常人之处,也有着同样的烦恼,也会为考试担忧,也会为题目做不出而苦恼。”苏越俊的演讲生动幽默,没有长篇的“鸡汤”,而是将自己平日里的一些小心情分享给大家,改正了同学们心中“学霸天生就是学霸”的错误观念。

  尽管四位同学讲述的方式不同,但他们所要传达的信息都是一样的:学习没有捷径,努力奋斗的人就不会落后。

  在最后的提问互动环节中,在场所有的同学都明确了自己的奋斗目标。其中三位同学还幸运地获得了杭二中、学军和杭高的纪念品。

  初二的同学们将从学长学姐的手里接过梦的火炬,并且要将梦想和十中学子的拼搏精神传承下去。他们扬起船帆,让梦起航,时刻准备着!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图片1.jpg
微信图片_2020110308424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