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清华大学2016年在浙通过“三位一体”招生105人
2016-05-25 17:54: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记者 陈显婷)今天下午,清华大学招生网公布了2016年浙江省“三位一体”综合评价招生简章。

  至此,今年参加浙江省“三位一体”综合评价招生试点的8所高水平大学——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浙江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中国科学院大学和香港中文大学(深圳)的“三位一体”招生简章全部公布,在浙总招生计划数超过1000名。

  据了解,2016年起,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将在浙江省首次实行“三位一体”综合评价招生试点。清华大学浙江招生组负责人告诉记者,通过高考统招,大学只能看到考生的分数,看不到人。“三位一体招生可以通过面试,看到真实的学生,不仅如此,学生也有更多展示自己的机会。”招生组负责人表示,今年,清华在浙江招生的规模将同比略增。

  简章显示,清华 “三位一体”综合评价招生在浙总招生计划数为105人,分别为理科类78人,医学类8人,文科类20人。其中,医学类限理科学生申请;仅允许“理科类”和“医学类”兼报,每个专业类最多允许填报5个专业志愿。

  即日起(5月25日),考生可登录网上报名系统”(http://gaokao.chsi.com.cn/zhpjbm/),进行报名,截止日期为5月28日。考生需要注意的是,清华2016年在浙江同时进行自主招生和“三位一体”综合评价招生,两者可兼报,但已报名领军人才选拔的学生如无信息修改则无需重新报名,如需修改专业志愿等信息则需重新报名。

  在报名条件中,清华要求考生志向远大、追求卓越、品学兼优、素质全面,一贯优秀并具创新潜质的普通高中毕业生均可申请,综合学业成绩应在全年级前列。在“三位一体”综合成绩中,高考总成绩占60%,高校测试成绩占30%,高中学业水平测试成绩占10%。

  此外,清华“三位一体”测评分为初评和复评,初评结果分通过、不通过两档。“通过”的学生可参加复试,“不通过”的学生不能进入之后的考核环节,初评结果将在6月1日公布。复试将在浙江省内举行,具体形式、时间、地点将在报名系统中通知。

  值得一提的是,入围清华“三位一体”资格的学生必须参加2016年浙江省高考一类科目组考试,并且达到同科类第一批本科录取控制分数线。录取安排在6月25日之前,被正式录取的考生不再参加其他高校的志愿填报和录取,未被录取的考生可正常参加浙江省统一高考志愿填报和录取。

  另外,如有考生因家庭经济原因参加复试存在困难的,可以向清华申请资助。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