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安吉路幼儿园幼儿自主管理 老师有妙招
2016-05-27 18:44: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实习记者 厉皆蒙 通讯员 俞景)2016年5月26日,杭州市安吉路幼儿园开展了“促进幼儿自主管理班级环境创设”评比活动,由园长姜娜及各园区园长、跟岗园长组成的评比小组走访了三个园区20个班级。

  在评比过程中,每个班级都能根据班级幼儿年龄特点,创造温馨舒适的环境,让幼儿在精神上感到诗意和自由。小班利用了小小的毛绒玩具作为区角牌,既温馨又可爱;中班创造的“开心城堡”和“怪怪城堡”心情墙上,幼儿可以和喜欢的人“住”在一起,老师又能及时地了解到幼儿的心情和同伴关系;大班的自我评价体系让幼儿成为管理自己的“小主人”……

  在评比过程中,园长们赞同了老师们的想法和创意,在细节处体现了以幼儿为主体的教育理念。老师们还发现,在幼儿的一日生活中蕴藏着许多自我管理、班级管理及园级管理的机会,依据儿童年龄特点及发展需求找到适宜的切入点,通过宽松心理环境的营造、环境创设与材料的投放、多形式的体验等方面来支持幼儿在生活中学习自主管理,从而满足幼儿基本生活需求,养成基本生活习惯,习得基本生活能力,形成良好的生活态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图片2.jpg
图片2.jpg
SRC-358981171 2018-06-22 18: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