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崇文实验学校第二届数学节开幕,小海燕们“玩转数学”
2016-05-27 18:59: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实习记者 厉皆蒙 通讯员 杨帆)近日,崇文实验学校第二届小海燕数学节拉开帷幕,本次数学节以“玩转数学”为主题,对于小海燕们来说,就是一场数学嘉年华。

  清晨,晨宝和佳宝两位数学节吉祥物在校门口迎接着每一位小海燕进入校门。沿着连廊步入校园,一路上都是与擂主面对面的展台和数学动手吧,有魔方、二十四点、多米诺骨牌、勾股方块等等。同学们兴奋地参与其中,闯关成功的同学便把自己的名字留在了海燕长廊。而原本空白的长廊一会儿工夫就被挑战者们的名字覆盖了。

  最为激动人心的是“个性吉尼斯”的直播现场,华容道点燃了全场小海燕的热情。六(8)班的程浩以8秒的成绩斩获了华容道项目的冠军;五(6)班的宣锐以33秒的成绩荣获魔方挑战的第一名,成绩比上届冠军足足快了26秒,他还向全场观众展示了三阶魔方的花式图样。活动最后,主持人请上了其他同学展示各种异型魔方的还原过程,现场的掌声和呐喊声此起彼伏。

  团队吉尼斯,人人参与。比赛采用接力的方式,每人1题,全班答题完毕后,统计答题正确数及记录答题时间,再答题总秒数除以人数,数值最小的班级即可获胜,并被记入崇文实验学校数学节第二届团队数学吉尼斯。最终,五(1)班以4分38秒的成绩成为五年级组冠军,六(1)班以20.33秒/题的成绩荣获六年级组冠军。团体接力赛,掀起了全民速算的热情!

  课堂超市由两位老师组织教学,一主一副,同一年级内学生打通,全部根据学生自己的兴趣选择课程,从而定制班额数。数字编码让学生了解了各种编码的学问,找假币让学生在激烈的讨论中通过实验寻求答案,模仿游戏带领学生揭开了密码学的神秘面纱……数学游园的各项挑战活动十分有趣,个人挑战,双人对弈,也吸引了各个学科的老师和学生一起“玩”数学。超市和游园活动让学生感受到数学的好玩,培养学生思维能力和实践能力,同时培养学生合作交往能力。丰富的活动令参与其中的小海燕们不禁赞叹:原来,数学竟有如此的魅力,数学学习竟是如此的快乐!

  据悉,本次数学节共分为三个专场。一至六年级,每两个年级为一个专场。每个专场,全校小海燕都可以参与与擂主面对面和数学吧活动,还有更多精彩有趣的吉尼斯挑战、数学超市和游园活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9-12-23 09: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