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六一节前夕 采荷二小的拓展课成果展惊呆了小伙伴
2016-05-31 22:48: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记者 陈显婷 实习生 陆青青 通讯员 毛建和)5月31日下午,采荷二学2100余名师生,在浙大华家池校区逸夫体育馆举行庆“六?一”文艺汇演活动。其实,这也是学校拓展性课程建设成果展示。

  虽然天气闷热,但现场的气氛却更加火热。本学期以来,本学期精心打磨了10多个文艺节目,“中国风”和“国际范”足足的。

  喜迎G20,很有“国际范”

  今天是G20峰会倒计时96天。整台文艺节目洋溢着浓郁的“中国风”和“文艺范”,既有彰显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艺术的民乐合奏、婺剧唱段、诗词朗诵、武术展示,又有饱含国际元素的英语剧、课本剧、鼓乐合奏和足球展示。台上的小演员们,吹、拉、弹、唱,说、演、做、打,个个亮出了拿手绝活,气势非凡。

  台上小朋友表演卖力,台下观众手持各色G20成员国国旗,偌大的体育馆俨然成了一个“万国馆”。孩子们笑容灿烂地欢庆节日,热情期待G20峰会的临近,正如本次主题“拥抱国际峰会,点亮中华风采”所说的,全校师生充分展示中华文化风采,以主人翁的姿态拥抱国际峰会。

  深化课改,彰显“中国风”

  查看节目单,记者发现,除了节目名称,还标注着“和乐艺术课程”、“活力运动课程”、“国际理解课程”、“翰墨书香课程”、“文雅礼仪课程”等字样。原来,这些节目是学校“新六艺”拓展性课程的一个缩影,一次成果展示。

  舞台上,身穿英式服装的小演员们不紧不慢的展示着文雅礼仪课程《英式奶茶》,奶茶的香甜配合着优雅的动作,举手投足间英伦范尽显;国际理解课程《白雪公主》更是国际范十足,精致的服装,配合默契的表演,全英文对话,完全看不出表演者仅是小学生。

  据了解,早在2009年,采荷二小就在吸收“礼、乐、射、御、书、数”孔子六艺思想精髓的基础上,结合学校“和”的文化特色,融入国际理念和现代精神,创造性地开发了“新六艺”课程。

  如此一来,在采荷二小学习六年之后,每个孩子都至少全面体验了一回“新六艺”拓展性课程中的必修课,综合提升了“礼、乐、射、御、书、数”各方面的素养,成为具有采二特质的“和乐少年”。

  采荷二小校长俞晴说,G20峰会是一个很好的契机,是学生感知世界、联结世界的大平台,必须打开门窗、铺好路桥,让孩子们积极主动参与国际互动。“这次活动就是一次融合‘中国风’和‘国际化’的机会和平台。”俞校长说,学校借以培养具有国际“移动力”又博又专的“T型”人才,培育兼具“中国心”和“全球眼”的现代公民。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