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新加坡立化小学师生抖空竹 画脸谱 迷上中国传统文化
2016-06-01 17:33: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实习记者 厉皆蒙 通讯员 曹世松)近日,竞舟小学体育馆热闹非凡。空竹社团的指导老师潘从节老师正在给新加坡立化小学的孩子们表演抖空竹。瞧,串绕、抡高、过桥等精彩的动作让新加坡孩子惊叹不已。他们还在竞舟小学空竹社团的孩子们的指导下一起玩起了抖空竹,有的一对一指导,有的小组合作,玩得不亦乐乎。

  在竞舟小学的共同体学校周浦小学的美术教室,新加坡立化小学的孩子们在张瑜老师的指导下学画京剧脸谱。蓝脸的叫窦尔敦、红脸是关公、黄脸的典韦,还有白脸的曹操,为了让这些新加坡孩子了解脸谱的人物形象,张老师一边展示一边讲解。在张老师的指导下,孩子们手握画笔小心翼翼地在面具上布局,涂颜抹色,一遍又一遍,一张张富有特色的京剧脸谱便呈现出来。

  据了解,新加坡立化小学和竞舟小学、周浦小学是友好学校。本次新加坡立化小学浸濡活动先后安排赴竞舟小学和周浦小学进行走访交流。他们走进两校课堂,体验学校的童趣课堂,一起学习中文,进行英语口语交际,合作探究数学问题。课间,她们和中国的小伙伴一起玩耍,结交朋友,传递友谊;课外,她们在学校的安排下参观刀剪剑博物馆,欣赏中国西溪湿地,进一步了解杭州文化。

  带队黄老师介绍说,参加浸濡活动共有42位学生,她们来自新加坡、澳大利亚、马来西亚、韩国和印尼,她们都很喜欢中国的传统文化。“我们的孩子在这里经历了如此丰富的文化体验,他们学习如何用汉语交流、如何画中国水墨画、学写中国书法等。最重要的是,他们交到了中国朋友,这些体验和友谊将对他们未来做事的态度、价值观和行为产生很大影响。”

  浸濡活动虽然只有短短的四天时间,但小朋友之间已经结下了深厚的友谊。在教育国际化的大背景下,相信学校之间今后在课程特色、学生培养等方面会有广阔的合作空间。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