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6高考首日,陪考妈妈穿“大红色”旗袍 讨个好彩头
2016-06-07 21:14: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记者 陈显婷 实习生 陆青青)6月7日,“史上最严”高考准时到来。据了解,今年,浙江省共有30.74万考生奔赴考场,其中包括,46007名杭州考生。

  据了解,杭州市区共安排考点24个,其中普通高考考点20个、单招单考高职考点4个,另外安排备用考点1个。

  今天上午,天气十分给力,不但没下雨,还时不时凉风习习,这让不少候考的家长心情稍微放松了些。记者蹲守多个考点,感受着最后一届传统高考的“热度”。

  早上7点不到

  考点门口就已水泄不通

  早上七点不到,已有考生和家长陆续来到考点,距第一门语文科目的考试还有近两个小时,考场周围就已经聚集不少人了。

  许多考生更是被爸妈这两个“左右护法”陪着,“护送”到门口不算,还要目送进入考场。考场外,随处可见一幕幕暖心画面。家长拉着孩子不停叮嘱,虽然不少内容早已不知说了多少遍,但相比平时,似乎多了另外一重含义。

  采访中,不少家长表示,昨晚孩子没怎么睡好,而且情绪波动蛮大。“今天早上很早就起床了,准备考试用的东西。”张先生说,看着孩子紧张,自己也跟着紧张,“这不刚进考场,我就不停的在心里加油。”

  “我儿子非要自己骑车来学校,我也不能说什么,只能在后面默默跟着他。”李先生说,今天,对于考生来说,越普通越平常越好。所以,他不会给孩子太多干扰。

  其实,对于大部分考生和家长来说,高考还是传统意义上的通往美好未来的最好途径。

  为了让孩子在考前吃好睡好,温州的四个家庭“搭伙”渡过高考这几天。在学军中学考点,温州的一位家长告诉记者,他们四个家庭临时租了个地方,从4日开始为孩子做温州本地的饭菜。家长们都希望孩子在考前吃上一口地道的家乡菜,缓解紧张情绪。“我不强求他能考多好,顺其自然吧,要求多反倒压力大。”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u=1248442621,2968350750&fm=26&gp=0.jpg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9-28 1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