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6浙江高考:只剩15分钟开考却堵在路上 交警叔叔7分钟“杀进”考点
2016-06-07 23:12: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记者 陈显婷)在学军中学考点,还剩几分钟就到9点,大门眼看着就关上了,一辆霸气的警用摩托车一下子“杀”进了送考人群。还没等大家反应过来,一位考生迅速从摩托上跳下跑进考场。

  事后记者了解到,这位紧急送考的交警名叫孙坚,是杭州交警下城大队的民警。早上8点45分,杭州上塘高架文晖路口旁,一位母亲满脸焦急地向正在路边执勤、疏导送考车流的孙坚求助。

  由于早高峰,道路遇堵,原本算好时间能赶到的却来不及了。了解过情况之后,孙坚马上发动了自己的警用摩托车,让考生赶紧上车。“当时离开考只剩15分钟,时间非常急。” 学军中学在文三路教工路口,就他对路况的了解,早高峰开车至少需要15到20分钟,考生就很可能会迟到。所以,孙坚用警用摩托车载着考生一路向学军中学飞驰。

  接上考生后,孙坚也向指挥中心进行了汇报,中心立即配合他,将通往学军中学的各个路口红绿灯调整成了一路绿灯。最终,孙坚在早上8点53分将考生送到了学军中学考点门口,全程7分钟。

  此外,记者了解到,在开元商贸职校考点,有位考生在开考后8分钟才到达,时间也是非常紧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6-06-22 17: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