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智慧课堂 相互涵养 听涛小学开展教师诊断课
2016-06-08 11:42: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记者 赵洪河) 6月6日至6月8日连续三天,听涛小学开展了教师诊断课汇报,严校长、喻副校长、教导处王卫华老师和一年级组以及同学科的教师们一同参与课堂听课。

  此次诊断科设计语文、数学、体育三大学科,涉及经验丰富和刚刚入职的青年教师,他们在课堂施展着自己的想法、校验着自己的经验,或娴熟自由,或略显生疏但激情飞扬;她们教态自然、言语亲切,备课充分,学生们聚精会神、参与课堂的积极性高涨。

  课后,汇报课的执教老师回到自己所在的学科组,与自己的师傅和各经验丰富发老师共同开展学科研讨活动。各位执教老师都进行了课后反思,简要介绍了此次课堂教学目标的设定、教学手段的运用、教学效果等情况。

  听课老师们对各位老师在备课中的努力、细致给予了肯定,同时也提出了极富实效和可行性的教学建议,如在课堂上要更多地关注学生、有效地指导学生开展对话、继续训练学生的课堂手势、课堂文化,加强以读促讲、仔细研读年段目标等等教学手段。严校长对于听涛的语文更是着力指导,提出听涛小学的语文应该有其笃定的坚守,即课始背古诗或古文;教师范读课文;随文识字:结合读文,学习词语——学习词语、理解内容整合于课文朗读过程当中;教学30分钟完成,留10分钟作业时间;争取每篇课文会背诵。在此基础上,严校长还具体指导了听涛语文“六步走”:一篇课文的基本教法:读题解题、读文学词、带问题读、关注写法、赏析积累、完成作业;

  学校希望通过这次活动,让老师们能不断地发现不足、总结经验,从方法中求高效,并能在年级组内多多交流学习,互帮互助,扎扎实实地落实好教学工作的每一个环节,共同努力培育出全面发展的优秀听涛学子,让以学养人的校训渗入课堂,滋养师生!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W020201211505021511519.jpg
微信图片_20201202092706.jpg
微信图片_2020101617293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