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浙江农林大学成立创业班 着力提升学生创新创业能力
2016-06-08 15:09: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记者 陈显婷 通讯员 陈胜伟)“当听到创业班开始招生的时候,我毫不犹豫就报名了,包括我团队的成员都报了。创业班的课程设置都是在创业过程中是必须要学会的。比如营销,企业管理,这些我们提前学会就能够大大增加我们的创业成功几率。如何定位目标客户,如何管理好一支团队,这都是我们创业能否成功的重要因素。这些困扰我们已久的创业疑惑,一定会在创业班的学习中得到很好的解决。作为一个有过创业经历的人,我对能进入创业班学习感到十分幸运。”在浙江农林大学首届首届创业班开班仪式上,创业班学员、正处于创业阶段的大三学生李宏波兴奋的说。

  5月26日,浙江农林大学举行首届创业班开班仪式。该校500名不同专业、不同年级的本科生,通过层层选拔成为创业班的首届学员。盘石网盟创始人、董事长兼CEO田宁等20名知名企业董事长、CEO受聘成为创业导师,浙江虹越花卉股份有限公司等21家单位成为该校大学生创业基地。

  据介绍,浙江农林大学于2011成立了创业学院——集贤学院,并由集贤学院成功举办四届创业试验班。为更好地响应国家“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号召,贯彻浙江省委、省政府关于推进创新创业有关精神,深化创业教育改革,提高创业型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大学生自主创业能力,在开办创业试验班的基础上,浙江农林大学进一步整合全校创业教育资源,于当天正式成立创业班。

  在开班仪式上,刚刚受聘首届创业班的创业导师、宁波天邦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吴天星表示,浙江农林大学浓厚的创业氛围让人感动,学校为创业提供了优良的环境。作为创业导师,愿意分享企业成长中的点点滴滴,让未来的创业者少走弯路。同样受聘为创业导师的嘉善美华养殖场场长杨珍,是浙江农林大学2007年毕业的校友,她鼓励学员在创业中要设立切实目标,并努力坚持,将困难和挫折视为一种历练。

  “创业班主要面向具有创业激情、兴趣和具备一定能力条件的学生,通过全面、系统开展创业教育与实训,推进创业实践与项目孵化,进一步培养学生创业精神、创业意识和创业能力,培养一批具有企业家精神和创业能力的农林业创业领军人才和优秀创业团队。”浙江农林大学副校长、集贤学院院长金佩华介绍说。

  根据浙江农林大学创业班人才培养有关要求,创业班学员面向该校全日制本科生公开选拔,要求报名的学生能够怀有创业志向,具有强烈的创业意识且具备创业潜质;学有余力,能兼顾本专业的课程学习;在学校创业孵化园或学院创业中心,有过创业实践经历或参加过创业竞赛的优先考虑。

  学生到创业班修读,不影响学生原有专业的学习。创业班学员的学制一到四年,灵活机动,理论课学习一般安排在晚上或双休日。创业班学员累计需要修学课程为20学分,包含创业理论6学分、创业体验4学分、创业实践10学分,其中创业理论含2学分在线课程,创业实践4个训练项目由学生任选其一,并完成结业报告。学生按规定修满20学分并且考核合格,颁发浙江农林大学集贤学院(创业学院)创业班结业证书。

  为鼓励优秀学生参与创业班学习,浙江农林大学创业班还实行特殊的学分政策。学生在创业班所修学分,可与专业培养方案中部分学分抵换。具体为:创业理论课程所修6学分,可冲抵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中通识选修课中的学分。创业体验中所修4学分,可冲抵课外教育创新创业学分。创业实践形成的创业报告,符合条件,自愿申请并通过答辩者,可替代毕业设计(论文)10个学分。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01.jpg
1(2).jpg
01.jpg
TIM图片2020121516242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