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浙江财经大学2016年招办主任访谈实录
2016-06-17 09:50: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本期嘉宾:浙江财经大学学生处副处长 徐奇伟

浙江财经大学招办主任访谈视频

 

访谈实录

    新增金融数学专业,高分考生可以选读专业

  主持人:在接下来的时间有请徐老师来为我们介绍一下浙江财经大学的基本情况和学校的概况。 

  徐老师:浙江财经大学是一所以经济、管理学科为主体,经、管、文、法、理、工、艺多学科协调发展的财经类高校。学校是我省财经类高级专门人才培养和经济及管理学科学术研究的重要基地,是教育部本科教学水平评估优秀学校,具备博士、硕士、学士完整人才培养体系。 

  学校有下沙、文华和长安3个校区,占地2300亩,总建筑面积97万平方米。现有16个学院,1个教学部,1个独立学院,3个研究院,具有博士、硕士、学士学位授予权和外国留学生、港澳台学生招生权。学校现有普通全日制在校本科生和研究生近25000人(其中独立学院学生近万人)。 

  学校围绕“建设国际知名、国内一流、特色鲜明的创新创业型财经大学”目标,始终坚持把人才培养作为核心任务,已成为浙江省财经类高级专门人才的重要培养基地,学校自创办以来,为社会输送了10万余名毕业生。所培养的经管类毕业生人数列浙江省属高校前列,享有浙江财税系统的“黄埔军校”、会计师的摇篮、金融人才的沃土等美誉。 

  主持人:对于不太了解的朋友,听了刚才的介绍,可能有初步的了解了,我想去年的招生情况可能有的朋友都有初步的一些了解,相比今年来说,去年和今年招生计划有什么变化,或者今年的招生计划有什么样的安排? 

  徐老师: 

  1.学校今年的招生计划相比去年略有增加。 

  学校2016年预计招生6109人,比去年略有增加。校本部今年预计招生3556人,其中,面向北京、天津、上海、河北等20余个省市自治区招生计划1000余人左右,其他计划均投放在浙江省,包含艺术类本科150人。艺术类本科按照美术省统考艺兼文、艺兼理录取。东方学院今年计划招生2553人。具体招生计划以各省级教育考试行政部门公布为准。 

  2.在浙分两个批次招生。 

  浙江省文理科分为两个录取批次,招生计划投放的专业都是重点专业和就业前景看好的,增加了浙江考生被录取的机会。文理科第一批(含提前批)16个专业,这些专业分别属于国家特色专业、省重点专业或博士点相关专业等,都是学校的传统强势专业。会计学、金融学2个中外合作项目在文理科第一批单列招生;文理科第二批25个专业,市场营销(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在文理科第二批单列招生;视觉传达设计、环境设计、摄影、美术学专业列入艺术类第二批招生。 

  3.新增金融数学本科专业 

  我校今年新增了金融数学一个专业,招生专业为45个和3个中外合作项目,其中,经济、管理类专业的比例占60%。 

  金融数学专业在我省高校本科专业设置中首次出现,本专业培养能适应互联网金融、大数据金融等新兴金融行业高速发展的,掌握数学和金融学理论知识,具有定量计算分析、数据处理能力和金融知识的高级专门人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358981171 2020-06-28 1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