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浙江农林大学暨阳学院30名优秀学生转入校本部学习
2016-07-06 09:59: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记者 陈显婷 通讯员 陈胜伟)日前,浙江农林大学暨阳学院园林专业的大二学生丁笑枫得到消息:因为成绩优秀、综合测评良好,经过自己申请、学院面试、学校审核,她被浙江农林大学一本的园林专业批准录取。下学期,她将从三本的独立学院——浙江农林大学暨阳学院园林专业,正式转进浙江农林大学第一批招生的园林专业学习。

  和丁笑枫一样,今年浙江农林大学暨阳学院共有30名2014级(目前大二、下学期大三)学生,通过浙江农林大学组织的综合测评,被该校相关专业录取。下学期初,他们将到学校的教务部门办理手续,从三本的浙江农林大学暨阳学院转入公办的浙江农林大学一本或者二本的相关专业学习,其学费也只需要按照公办生的收费项目和标准缴纳。

  据介绍,浙江农林大学暨阳学院是浙江农林大学的独立学院,现有在校本科学生6000多人,根据省教育厅有关文件精神以及《浙江农林大学关于选拔天目学院优秀学生转入校本部学习管理办法》,浙江农林大学每年都从暨阳学院选拔优秀三本学生转入本部学习,学籍以及其他手续也全部转为公办生。

  根据要求,浙江农林大学选拔暨阳学院优秀学生转入校本部学习的选报时间,为本科生总在校时间的第四个学期,暨阳学院学生要参加本部选拔必须具备多个方面的基本条件,不仅要求具有较高思想道德修养和文化素质,上进心强、品行端正、无违纪处分,而且必须为全日制本科二年级学生,前三学期的平均学分绩点按专业排名为前3,一般不得跨专业填报,在校本部无相同专业的条件下可填报相近专业,选拔人数比例不超过天目学院二年级在学学生总数的2.0%。

  在选报过程中,首先由暨阳学院组织报名,并对报名参加选拔的学生进行资格审查,确定初审合格名单并公示,公示无异议后将名单报校学校教务处。随后,浙江农林大学教务处依据选拔比例,确定选拔名额数量,并组织学院进行面试。学生成绩平均学分绩点(折算成百分制)占80%,面试成绩占20%,按总分高低进行录取;公示无异议后报省教育厅审批;最后,学校公布转入学生名单,并为学生办理学籍变更手续。

  据介绍,浙江农林大学暨阳学院的学生成功转入浙江农林大学有关专业后,按新转入专业培养方案修读后两年课程,学生转学后不允许再转专业,转学后按新转入专业培养方案修读后两年课程。在后两年修读的课程中,如在转入前已修读且成绩合格,可免予重新修读,但学生毕业总学分的要求应达到专业培养方案的最低学分要求,同时专业核心课程、选修课程学分必须修满。

  说起自己能够转入本部学习,即将从浙江农林大学暨阳学院转入浙江农林大学的学生们普遍认为,他们成绩优秀,年年拿能奖学金,并不是只会读书,而是各方面的表现都不错,有的在科研方面取得不少成果,有的学科竞赛经常获奖,还有的经常参加公益活动。

  在转入本部学习的测试中,浙江农林大学的评委老师更重要考察学生的综合素质,如果综合素质不够好,考试成绩再好也难以通过面试。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358981171 2017-07-20 14:21
W02017071459086490713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