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6年浙江高考招生咨询会第二轮首场衢州站圆满结束,18日丽水学院约起
2016-07-17 19:23: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2016年浙江高考招生公益巡回咨询会第二轮—【丽水站】预!告!

时间:7月18日上午8:30-12:00

地点:丽水学院(丽水市学院路1号)

等你来哦!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记者 陈显婷 实习记者 陆青青)7月17日,“2016浙江高考招生现场公益巡回咨询会”第二轮火热启动,咨询会首场在衢州学院举行。本次咨询会在浙江省普通高校招生研究会本专科分会、浙江省教育考试院的大力支持下,由中国教育在线联合衢州市教育考试院、衢州学院共同主办。

  现场邀请了全国近百家高校的招生负责人,为考生和家长带来了高考填报志愿、院校专业、招生情况等信息,让其更加直接、全面地了解高校招生资讯和志愿填报技巧。

△咨询会衢州学院场

  今天是入伏第一天,天气闷热却丝毫不能阻挡考生和家长的热情。早上八点不到,陆陆续续就有考生和家长赶来了咨询会现场。

  昨晚,浙江高考文理科第二批控制分数线已揭晓。咨询会现场记者了解到,很多考生已经根据自己的分数大致的确定了心仪的学校或者专业,这次过来就是想要面对面有针对性的咨询高校老师。

  一对母子从邻居听说今天在衢州学院有咨询会,一大早就从常山赶过来。孩子妈妈表示,她想让孩子读师范类院校,“我们想了解一下师范类院校的情况,以后当个老师也不错。”

  不同于很多考生和家长或者同学结伴而来,一位考生妈妈独自带着满满几页纸的笔记来到现场。她告诉记者,孩子旅游去了,她又什么都不懂,只好提前先了解了不少学校和专业,把想要咨询的问题记下来,回去告诉孩子。“我已经看中了与交通相关的专业,之前问过孩子,他也喜欢的,就是不知道浙江省内有没有适合的学校,或者省外近点的也可以。”

△咨询会衢州学院场

  对于很多考生在志愿填报时对专业、学校、城市之间纠结的问题,浙江树人大学的吴老师表示:“分数才是硬道理!”考生在报考时要想好自己到底最看中哪个因素,然后结合自己的分数填报志愿。“很多考生都会过来问我学校哪个专业好,我觉得每个学校的专业设置都是有市场需求的,不用太纠结冷门、热门。”吴老师说。

  衢州学院的招办老师告诉也说,学生咨询最多的几个问题就是学校提前批的报名情况、艺术类考生如何填报志愿、凭自己的分数能不能报考。其实,考生还是应该根据自己的分数和排名填学校,在填志愿的时候要“冲一冲,稳一稳,保一保”,注意拉开学校梯度,给自己准备留底的学校。

△咨询会衢州学院场

  错过衢州场咨询会的考生和家长也不用着急,7月份的浙江高考招生咨询会接下来将会在丽水、温州、台州、宁波、绍兴、杭州、萧山等地巡回举办,考生和家长可以就近选择城市参加咨询会。

  错过衢州场咨询会的考生和家长也不用着急,7月份的浙江高考招生咨询会接下来将会在丽水、温州、台州、宁波、绍兴、杭州、萧山等地巡回举办,考生和家长可以就近选择城市参加咨询会。

  2016浙江高考招生公益巡回咨询会第二轮场次安排

  再次提醒一下,丽水场咨询会在丽水教育考试院大力支持下,由中国教育在线主办,明天(7月18日)上午8:30-12:00在丽水学院(丽水市学院路1号)举行,注意不要错过时间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9-09-09 19:55
中国教育在线 2019-08-02 18: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