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丁蕙小学开展关爱在杭流动儿童活动
2016-07-19 15:56: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陈显婷 实习记者 应惠婷)炎炎夏日,正值暑假,学生们都在这酷暑天气干什么呢?是宅在空调房里学习,还是和爸爸妈妈在外游玩呢?近日,丁蕙实验小学的校园里迎来了一群可爱的体验者,他们是来自江干区各个街道的“小候鸟”们。杭州市江干区妇女联合会和丁蕙小学特意为在杭的流动儿童们策划了这次科普安全行活动。此次活动由各个街道统一部署行动,近80名的流动儿童和家长代表们来到丁蕙小学参与此次活动。

  这些还都在上小学的“小候鸟”们在各街道领队的带领下,排着整齐的队伍踏入丁蕙小学的校园进行参观。丁蕙小学的机器人“阿尔法”先生看到孩子们开心得跳起了鸟叔的《江南style》。这边女生们还沉醉在“阿尔法”迷人的舞姿中,另一边的孩子们已经戴上了时下流行的VR眼镜(虚拟现实眼镜)进入另一个逼真的3D世界了。蕙科技创新教室里丰富的高科技产品着实让孩子们惊叹不已。

  学校三生特色场馆一楼美轮美奂的“时光穿梭机”让孩子徜徉在宇宙中,遐想无限。二楼的艺术长廊上展览着许多丁蕙小学学生们的绘画作品,孩子们静静欣赏,享受这条五彩缤纷的长廊带来的朝气与艺术气息。

  三楼的“生命列车”和四楼的“智慧生态馆”是这群孩子最喜欢玩耍的场所。在“生命列车”上,随着列车停靠在不同的站点,孩子们可以在“心灵驿站”里稍作舒服的小憩,也可以在“红十字会营救基地”里学习心肺复苏等急救知识。

  最有趣的一站是“自然灾害体验馆”,这里设置了一系列的自然灾害,包括地震、台风、火灾以及应对灾害的急救设施。公交车着火要怎么办?孩子们也当了回消防员,带着防烟面具,使用灭火器演练灭火和撤离。在地震体验区中,当看到高楼坍塌、山崩地裂时,孩子们乘坐的模拟地震椅朝各个方面快速摇晃起来,在声音、动画和震动的三重感官作用下,仿佛身临地震现场。惊险的地震体验让学生们第一次真实地感受到了地震的破坏力和可怕。除了地震体验,四楼“智慧生态馆”的“倾斜小屋”也让人印象深刻。走进小屋,许多人都感受到了头晕目眩,失去平衡感的感觉使人紧张、令人刺激。

  “小候鸟”们来自外地,他们跟着父母在杭州生活,此次活动为这些孩子的暑假生活增添了乐趣,让“小候鸟”们喜欢并慢慢融入杭州。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