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浙江财经大学东方学院:2016年新增商务英语专业,实施特色精英班教育培养综合能力强的复合型人才
2016-07-21 13:55: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校名: 浙江财经大学东方学院

  院校代码: 13294

  浙江省招生代码: 0119

  地址:海宁市连杭经济开发区仰山路2号

  学校简介

  浙江财经大学东方学院成立于1999年7月,是经浙江省人民政府批准组建的首批八所独立学院之一,2015年经浙江省教育厅遴选被确认为首批十所应用型建设试点示范学院之一。学院现有32个本科专业,在校生近万人。

  学院坐落在历史文化名城、现代皮革之都,海宁市经济连杭开发区高新区内,占地近千亩,交通十分便利,虽然在海宁地区,但紧邻沪杭高速公路和杭浦高速公路,离母体学院浙江财经大学下沙校区直线距离十公里,紧贴下沙大学城。

  学校校园环境幽美,交通和住宿条件优越。2015年被评为省内十大最美校园之一;周边公交、地铁、高铁等交通方便;学生宿舍均为四人间,内设独立阳台、独立卫生间,24小时供应热水,生活舒适方便。

  招生计划

  今年计划招生2553人,其中省内2152人,省外401人,包括天津、安徽、江苏、云南、福建、河南、四川、山西、贵州、广西等10个省市,新增商务英语专业,招收招生48人。

  招生计划均投放于学院传统优势和就业前景看好、社会需求比较好的专业,如财政学、会计学、金融学、工商管理、电子商务、法学、英语、广告学、服装设计等,这些专业不仅市场需求比较强烈、考生兴趣比较浓厚,而且还有母体学院的强大的学科支撑,确保了学生的就业需求和专业的可持续发展。

  优势特色专业

  学校积极顺应浙江的社会和经济发展需要,设置了一些社会需求和就业前景比较看好的专业。如像财政学、税收学、审计学、资产评估等专业,浙江省内少数学校开设或只有我们学校开设,同时又有较好的就业前景,社会需求量比较大;像会计学、财务管理、电子商务、艺术类等专业,虽然在高校开设较多,但学校凭借良好的软硬件条件把专业做精,获得了良好的社会声誉。

  此外学校无论是传统的优势专业还是新设的学科专业,全部面向现代服务业、文化创意产业和公共服务领域,未来的发展和就业前景是非常广阔的。

  人才培养特色

  学院在人才培养上充分发挥财经类院校优势,培养具有较强创新意识和能力的高层次应用型人才,注重培养学生的实践能力。

  在学生实践能力培养方面:开发了跨专业实训、大金融综合实训等多个实训平台,其中跨专业实训平台已达到全国同类学校领先水平;和建设银行、宁波银行、渤海银行、太平保险、天平会计(师)事务所等单位建立人才合作培养订单班,和阿里巴巴等进行服务外包,与当地财政、地税、法院等签订合作协议,选派学生进行实践教学;选派企业高管、行业著名人士等担任导师,开展课堂实践教学等。

  在创新创业方面:成立了创业学院,着重开展创新教学、实践培训和创业实践,配备了创业导师,设立了创业奖学金、创业基金来助推学生的创新创业。我校大学生创新创业指导连续多年在杭州市的考评当中获得优秀,2014年学校获得“全国创业教育与实践优秀单位”荣誉称号,多名创业学生被评为“浙江教育十大年度新闻人物”及“全国大学生创业英雄100强”。 

  不设专业级差

  对投档考生,学院专业志愿之间不设分数级差,按照平行志愿录取。为降低考生退档风险,学校在省内招生提档按照1:1比例执行,凡投档进入学校的考试,只要服从专业调剂且体检不受限,都会被录取。

  转专业政策与直升政策

  转专业政策扩大专业选择权:在校期间有2次申请转专业的机会,分别在第2和3学期,成绩排名在专业前30%、学分绩点在3.5以上即可申请转专业,同时也为有学术专长、竞赛获奖等有某些特长的学生都提供了转专业的机会。

  同时学院为了充分发挥学科专业的整体优势,实行各学科专业间的交叉渗透,鼓励学有余力的学生攻读另一个专业和学士学位,修完规定的学分,即可取得双学士学位。

  优秀学生直升浙江财经大学

  与浙江财经大学构建高校立交桥,每年从二年级学生中选拔不多于2%的优秀学生直接进入财经大学学习,成为财大的在籍学生,享受公办生的待遇。

  特色精英班教育

  进校后可申请进入ACA(英国皇家特许会计师)、CMA(美国注册管理会计师)、金融信息班、银行订单班、软件外包班等特色班学习。

  这些特色班以就业为导向,实施复合培养,从课程、专业方向和知识结构等多个层面复合培养学生综合实践能力与应用。

  新生奖学金

  学院设有最高金额为20000元的新生高额奖学金,同时还设有东方学苑奖学金、优秀学生奖学金、单项奖学金、创业奖学金、各类素质拓展奖学金、海外学习奖学金等20多项奖学金和助学金,奖助面高达50%以上。

  国家交流情况

  国际化办学是学院的重要发展战略。东方学院与美国,英国,加拿大,澳大利亚,日本,法国以及爱尔兰等十余个国家和地区的多所高校开展了交流合作,包括学分互认、学位互授、“2+2”、“3+1”双学位联合培养本科、硕士生、出国游学、海外实习等项目。

  ACA、CMA班的学生假期还安排学生赴美、香港等著名会计师事务所进行实习等,拓展学生的国际化视野。此外,学校与母体浙江财经大学的办学资源完全共享,学生可通过浙江财经大学的办学资源项目到国外去交流访学。

  就业情况

  毕业生广受社会好评,根据2015年浙江省教育评估院的调查,用人单位对东方学院毕业生的总体满意度评价在独立学院中排名第一。其他指标如毕业生实践动手能力、毕业生人际沟通能力、毕业生心理素质和抗压能力等也都排名第一。

  学校历年就业率保持在95%以上,公务员上线率达到10%以上,考取海关、财税、地税系统较多。同时每年均有百余名学生考取国内外著名高校研究生,如剑桥大学、曼彻斯特大学、人民大学社科院、复旦大学、中国美院等。

  同时就业呈现明显的财经类的特点,到银行、证券、会计师事务所、审计师事务等金融和财经类企业就业的达到30%左右,十几年来为浙江省金融、财税等行业系统培养了大批优秀毕业生,省内四大国有银行及其他商业银行均有众多校友。

  近三年第二批文理科投档线及名次号

  了解学校途径

  咨询电话:0571-87571500、87571501、87571133、88922733。

  校园开放周:7月17-25日举行校园开放周活动,将在长安校区、下沙校区分别设点(长安校区行政楼A109,下沙校区学术中心二楼),由各学院领导、专业教师、招生办老师等面对面为广大考生及家长解读招生政策,并就学院各专业的学科建设、专业特色、师资队伍和就业前景等情况进行现场介绍。

  各地市大型咨询会:与考生家长面对面沟通交流。

  湖州师范学院燕英体育馆

  学院招生咨询QQ群:573079856

  学校招生网:http://zs.zufedfc.edu.cn/index.php?mod=index

  浙江财经大学东方学院招生办微信公众号: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