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上海财经大学浙江学院:2016新增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每年选拔10名优秀学生到上财大本部学习一年
2016-07-21 14:33: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校名: 上海财经大学浙江学院

  院校代码: 14207

  浙江省招生代码: 0186

  地址:金华市环城南路99号

  学校简介

  上海财经大学浙江学院是由金华市浙中教育集团与上海财经大学合作举办,是一所按新机制和新模式运作、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全日制本科独立学院。2008年5月经国家教育部批准成立。

  学校紧密结合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和文化特色实际,紧贴长三角、浙中城市群经济和社会发展的需要,依托母体学校的办学优势和资源,拓展交叉学科,发展综合性学科,不断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学校设有会计学、财务管理、经济学、金融学、投资学、保险学、应用统计学、工商管理、物流管理、人力资源管理、市场营销、国际经济与贸易、国际商务、电子商务、经贸英语、商务英语等21个本科专业、6个专业方向,初步形成了经、管、文、理、工等学科协调发展的良好格局。

  招生情况

  (一)计划数整体情况

  2016年,学校招生计划总数1644人,其中专升本计划166人(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83人,物流管理专业83人),专升本计划录取工作已经结束,普通计划1478人。

  其中普通计划1478人中,出省计划518人,共涉及22个省(直辖市、自治区);浙江省计划总数960人,文科275人,理科685人。其中三位一体招生60人。

  (二)省份变化情况

  2016年招生省份新增湖南,停招北京、辽宁;新增专业:会展经济与管理,停招专业:体育经济与管理、英语(经贸英语)。

  2016年共有会计学、金融学等24个专业及方向面向上海、浙江等23个省、市、自治区计划招收本科生1644人,其中浙江省招生1126人,省外招生518人。

  师资队伍

  学校注重师资队伍建设,在秉承上海财经大学“厚德博学、经济匡时”的校训同时,坚持以服务地方创新发展和毕业生就业创业为导向,以培养产业转型升级和公共服务发展急需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为目标。

  学校现有专任教师242人,具有副高以上职称73人,占专任教师的30.17%,具有硕士及以上学历的188人,占专任教师的77.69%。另有来自中科院、国家发改委、复旦大学、厦门大学等外聘教授53人。通过加大高层次人才引进和青年教师的培养力度,逐步形成了一支数量充足、结构合理、爱岗敬业、创新力强的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特色

  学校也十分注重学生成长成才和个性发展的培养,通过新生始业教育、学业生涯规划、职业生涯规划、参与社团活动等方式,不断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如对立志考研的学生设立考研班、对有兴趣进行学术科研的学生配备学术成长导师、开展“赴上海财经大学访问学生”项目等,为优秀学生提供更多的上升空间。

  学校每年组织学生参加全国大学生“挑战杯”创业大赛、调查分析大赛、财会信息化大赛、英语大赛、全球商业模拟大赛等各类专业科技竞赛活动和社会实践活动,为培养学生的实践能力和创新创业精神搭建良好的平台。同时,积极开展与境外高校的合作交流活动,采取走出去、引进来的方法,充分借鉴国内外同类高校的先进办学经验,并结合自身特点加以实践和推广。目前,已与香港、英国、美国等知名高校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

  经过多年的努力,人才培养也得到了社会的认可。中国校友网发布的《2016中国独立学院教学质量排行榜》中,学校列全国第69位,浙江省第5位;艾瑞深中国校友会网发布的《2015中国财经类独立学院排行榜》中,学校列全国第23位;《武书连2015中国独立学院本科毕业生质量排行榜》中,学校列第28位;《武书连2016中国独立学院教师创新能力100强》中,学校列第37位。

  “立交桥”政策与转专业政策

  构建上海财经大学浙江学院与上海财经大学学生沟通的“立交桥”,浙江学院从2013级学生开始,开展了“赴上海财经大学访问学生”项目,每年选拔10名优秀学生到财大本部学习一年。目前在母体学校学习生活过1学年的20名学生在各方面表现都非常优秀,学习和科研能力得到了较大的提高。

  这一项目为积极拓展优秀人才培养开辟了新渠道,也使浙江学院优秀学生能更多、更直接、更深入地了解、享受上海财经大学一流的本科教育资源。

  学生进校后有两次申请转专业的机会,分别是在新生入学军训期间和大一第二学期。

  就业情况

  由于浙江学院在专业设置上贴近市场的需求,注重抓办学质量,注重学生综合能力和素质的培养,因此毕业生在就业市场中有很强的竞争力。毕业生在人才市场上一直受到用人单位的欢迎,就业质量较高。不少毕业生在沿海发达地区的银行、证券和保险等金融机构、政府机关、外资企业和国有大中型企业等就职。

  近年来,浙江学院的毕业生质量也逐渐得到企业和社会的认可,武书连2014中国独立学院排行榜中,毕业生质量位居第22位;省教育评估院发布的《浙江省2012届高校毕业生职业发展状况及人才培养质量调查报告》显示,浙江省2012届本科高校毕业生一年后就业率排名中,上海财经大学浙江学院排名为全省本科高校的第26;其中在浙江省独立学院中:职位胜任度及创业前景排名第1,就业质量排名第5,总排名我校位列第8。由省教育评估院发布的《浙江省2013届高校毕业生职业发展状况及人才培养质量调查报告》显示,在对独立学院毕业生职业发展状况及人才培养质量调查分析(包括就业率、就业质量、职位胜任度及创业前景、对母校满意度、对母校忠诚度等)中,浙江省22所独立学院我校职位胜任度及创业前景排名第2,会计学专业月收入排名第1。

  单科成绩要求

  报考会计学(国际会计ACCA)、商务英语专业的考生,英语高考单科成绩要求不低于90分(英语满分为150分),高考英语单科满分不足150分的省(直辖市、自治区),应达到该省(直辖市、自治区)英语单科及格线。如英语单科成绩符合条件的生源不足,则按英语单科成绩5分一档降分录取至额满。

  近三年第二批文理科投档线及名次号

  了解学校途径

  招生网站 http://zs.shufe-zj.edu.cn/

  招生热线 0579-82166011

  腾讯微博 上财浙院招生办http://t.qq.com/shczjzsb

  微信公众号上海财大浙江学院招生在线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