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浙江安防学院红烛实践队开展护老爱幼暑期公益活动
2016-07-22 10:45: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陈显婷 实习记者 陈宏程  通讯员 陈体令)“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为了秉承这一传统美德,浙江安防学院红烛实践队7月14至7月16日在凰桥村燎原幼儿园和瓯海区郭溪敬老院展开公益活动。

  14日上午,红烛实践队在凰桥村燎原幼儿园展开日常交通安全知识主题宣讲活动。活动围绕着提高自我保护意识以及普及交通安全知识展开,用简单形象的图片文字和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孩子们普及他们身边存在的一些安全小常识在讲解的过程中,通过增添“红灯停,绿灯行”等精彩的情景模拟和安全知识竞赛小游戏加深孩子对交通安全知识的印象。

  第二天,实践队继续在燎原幼儿园开展了“绘和谐未来”的主题绘画活动。活动伊始,实践队向小朋友们介绍了防拐骗的安全小知识,结合动画教育片帮他们理解,还设计了一些互动游戏。在队员们的指引下,小朋友们执起彩色画笔用丰富的想象力,画出他们眼中的未来。

  最后一天,“红烛”实践队走进了瓯海区郭溪敬老院,与老人们交谈,为他们修剪指甲,捏肩揉腿,气氛温暖融洽。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