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新鲜出炉的二批名次号与杭州场咨询会更配哦!7月24日萧山等你
2016-07-24 00:15: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记者 陈显婷 实习记者 应惠婷)7月23日一大早,太阳一点也不偷懒,早早的露出了头。不过,气温虽高,浙江工业大学朝晖校区体育馆却是人来人往,络绎不绝。门口放着一块非常大的展板,“2016年浙江高考招生现场公益巡回咨询会”杭州场正在此举行,这些人都是从四面八方赶来参加杭州场咨询会的考生和家长。

  本场咨询会由中国教育在线和杭州教育考试院共同主办,浙江工业大学之江学院承办。为了考生和家长能够更加直接、全面地了解高校招生资讯和志愿填报技巧,主办方邀请了百余家高校的招生负责人,亲临现场接受广大考生和家长的面对面咨询。

△浙江工业大学咨询会

  7月23日上午,浙江省二批文理科可查名次号了,现场只听见“我们名次号是xx,上咱们学校有希望么?”这句话此起彼伏。如此看来,这场咨询会非常及时,解决了考生和家长不少问题。

  6月份杭州场的咨询会已在浙工大朝晖校区举行过。还是一样的场地,还是一样的火热,尽管今天最高温度达37度,但也无法阻挡前来咨询的考生和家长的热情。与6月场的咨询会相比,火爆程度有过之而无不及。

△家长正在向高校老师咨询

  作为本次的承办方,浙江工业大学之江学院今年的招生亮点也不少,学院招生办宗主任说,2016年之江学院面向浙江等16个地区计划招收新生2133名,其中普通文科招生计划440个,普通理科招生计划1207个 。

  记者了解到,之江学院今年二批文理科预估分和名次号如下,给考生参考:理科470分,名次号在53000左右,鼓励填报;文科502分,名次号在16500左右,鼓励填报。此外,相关专业单科成绩符合要求。宗主任建议,考生可A志愿填报之江学院,专业服从。

△浙江工业大学咨询会

  那么,经过17年的发展,之江学院办学优势明显,有哪些方面吸引考生呢?对此,宗主任介绍,之江学院的母体是浙江工业大学,80%以上的师资来自浙江工业大学;之江学院实行现代书院实施导师制,对学生展开一对一辅导,亦师亦友,帮学生成长成才;此外,多年来,之江学院坚持学生的个性化发展、复合化培养以及国际化教育。

  宗主任特别提到,针对高考高分的考生以及在校期间表现优异的学生,在二年级学习结束后,学院将会从中选拔2%的优秀学生进入母体浙江工业大学学习,这对考生是非常有利的。不仅如此,进校的学生可以通过转专业政策选择自己心仪的专业。

△家长正在向高校老师咨询

  在咨询会现场,记者发现不少家长都是独自前来咨询会。在密集的人群中记者看到一个老人,她说,自己的孙子和父母出去旅游了,孙子“委托”她来咨询会。“我孙子是学理科的,今天查了名次,31000多名,他跟我说了三个学校,让我过来详细问一下,拿些资料拍给他。”老人挥了挥手上的资料,匆忙离开,咨询下一个学校。

  另一位从绍兴赶来的家长告诉记者,由于工作原因错过了昨天绍兴场的咨询会,今天特地坐动车从绍兴赶过来。“天气太热了,孩子不想过来。”这位父亲无奈道,“孩子的分数和名次号其实能够上二本的一些学校,但是孩子想要到杭州或宁波读大学,比较倾向几个独立学院。”这位父亲坦言,学校是很不错,就是学费稍微有点高,还要再考虑一下。

△志愿填报讲座现场

  正所谓“填错志愿误终身”,为更好地指导考生合理填报志愿,浙江教育考试院相关专家带来了一场高考志愿填报公益讲座,为考生、家长志愿填报谋“福利”。

  专家提到,学校的录取分数线虽然还没有出来,但可以参考往年的分数和查到的名次号大致确定填报学校。另外,影响录取专业分数线的因素有很多,主有专业计划、报考生源、投档方式。专家提醒广大考生,为了避免退档风险,在填报专业时,切忌一昧地趋热避冷,而是选择适合自己的专业,尽量选择服从专业调剂。

  7月24日, 将迎来“2016年浙江高考招生现场公益巡回咨询会”收官之战,最后一场将在萧山广播电视大学(萧山区南环路1398号)举行。除了咨询会以外,还将有一场志愿填报讲座,想要参加的考生和家长们千万不要错过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