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6年浙江高考招生现场公益巡回咨询会”完美收官,明年再见!
2016-07-24 16:11: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记者 陈显婷  实习记者 陆青青)7月24日,“2016年浙江高考招生现场公益巡回咨询会”最后一场在萧山广播电视大学完美收官。本场咨询会由中国教育在线、萧山考试中心共同主办,由萧山广播电视大学承办,现场近百所高校的招生负责人卯足了劲儿,为考生和家长在志愿填报、高校选择方面支招。

  本场咨询会作为第二轮高考咨询会的收官之站,现场气氛火热依旧。昨天,浙江高考二批名次号已可查询,现场很多考生和家长明显“心有所属”。“我已经确定‘冲一冲’的学校了,今天过来想多了解一下其他几个学校的情况。”现场的一位考生说。

  由于八月份中国教育在线将不再举办高考招生咨询会,本场现场能看到不少第三批次的考生和家长提前过来咨询,“孩子填志愿还早,我们先过来看看有没有合适的校。”家长说。 

  也正是今天,浙江省第二批志愿开始填报。萧山考试中心的徐书记提醒考生注意几点填报志愿相关问题:首先注意批次准确和志愿填报的时间截点。网上志愿填报开始时间为24日上午8:30,截止时间为25日下午17:30。虽然有两天时间,但考生应尽早填报好志愿,以防最后系统拥堵,错过填报时间;

  其次,注意填报设备。徐书记说,考生尽量使用电脑设备填报,如使用平板电脑或者手机可能导致数据无法识别。再次,注意密码管理。考生登上填报系统后,要记得修改原始密码,防止自身的信息被他人篡改。

  在咨询会进行的同时,为让考生和家长能够更加直接、全面地了解高校招生咨询和志愿填报技巧,主办方还邀请浙江省教育考试院的专家带来一场高考志愿填报公益讲座。讲座伊始,专家就给在场的考生和家长吃了一剂“定心丸”,“作为‘高校+专业’的录取模式的收官之年,今年高考录取率再创新高,将会接近90%。”

  接下来,专家从“高考形势及分数线”、“志愿设置及投档”、“平行志愿填报策略”三大板块依次展开,给考生和家长分享了众多志愿填报的“干货”。

  抱着服务考生、为考生搭建平台了解更多报考信息的初衷,由中国教育在线主办的“2016年浙江高考招生现场公益巡回咨询会”在今天正式落下帷幕。记者希望,各位考生都能合理填报志愿,进入心仪的高校就读,完成自己人生的最大蜕变。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9-09-09 19:55
中国教育在线 2019-08-02 18: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