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浙江农林大学千名志愿者暑期多形式助力G20峰会
2016-07-26 10:05: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记者 陈显婷 实习记者 陆青青 通讯员 陈胜伟)简单的英语问候怎么说?听到的儿歌用英语怎么唱?怎样向外国友人用英语介绍自己的家乡……连日来,在浙江省临安市板桥镇环湖村的文化大礼堂里,一群放暑假的孩子跟着浙江农林大学的赞比亚黑人留学生李云,学习用简单的英语口语交流,了解G20峰会的有关知识。

  李云是浙江农林大学外国留学生志愿者,四年前他怀揣着对中国的热爱,来到浙江农林大学学习中文,如今他不仅能说英文,还可以用流利的汉语进行日常交流。今年暑假期间,他参加了学校经济管理学院“喜迎G20,礼仪待宾朋,笑语迎远客”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用自己的语言特长,指导当地孩子学习英语口语,了解G20的有关知识。

  在临安市板桥镇环湖村的文化大礼堂里,李云采用双语同步介绍G20知识的同时,还进行了简单的英语口语教学。通过《小星星》等几首朗朗上口的英语歌,使课堂气氛达到高潮,让孩子们切身体会到英语作为一门国际语言的重要性。

  实践团的志愿者表示,希望通过志愿服务让小朋友们更加了解G20,了解怎样用英语与外国朋友进行简单的交流,这也是大家以实际行动为G20献上一份绵薄之力。

  走进农村指导孩子学习英语、宣传G20知识,是浙江农林大学志愿者暑假期间开展服务G20峰会的系统活动之一。据不完全统计,今年暑假期间,浙江农林大学先后组织了近20支团队,分别深入农村、走进社区、走向街道,向广大市民宣传G20知识,对群众进行G20调研,以多种形式助力G20峰会。

  浙江农林大学文化学院的志愿者们,跟随临安市的民警们深入临安市锦城街道碧桂苑校区进行G20人口清查工作。志愿者们根据当地公安机关有关要求,与民警一同去走访寻常百姓家,并记录民警一天的日常生活工作。看着民警非常认真地工作,志愿者们体会到了民警为护航G20工作的艰辛。

  浙江农林大学“服务G20 青春注活力”生态实践团的志愿者们,则分别在杭州西湖、西溪湿地、青山湖绿道等地开展生态志愿服务。团队成员不仅进行了关于G20峰会的问卷调查,并对过往市民和游客进行了G20峰会基础知识、保护生态环境以及营造美丽浙江理念的宣传。大家还拿出提前准备的垃圾袋和清理工具,对于沿途的垃圾进行清理,对乱扔垃圾的行为进行制止,尽力保护杭州的青山绿水,以更好的环境迎接G20峰会。

  “通过关于G20知识的宣传与调研,我们了解到了市民对G20的一些认识与看法,也深深感受到广大群众都在以自己的方式积极服务G20峰会。如果每一个人都拥有让城市变得更好地信念,并且付诸行动,我们将会拥有更好的生态文明城市。”浙江农林大学文化学院学生王燕说。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01.jpg
1(2).jpg
01.jpg
TIM图片2020121516242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