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协助浙理工装寄录取通知书 开元中学“钱塘小队”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2016-07-26 17:09: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实习编辑 陆青青)近日,开元中学初一(8)班“钱塘小队”的沈亦高、石明磊、周子瑞和王飞宇4名小队员冒着酷暑,来到了位于下沙高教园区的浙江理工大学,进行为期一天的暑期社会实践体验。这一天的体验活动主要做什么呢?协助浙理工的招办工作人员装寄高考录取通知书.

  一听说要去浙理工给哥哥姐姐寄送高考录取通知书,小队员们都很激动,几天前就一直在琢磨:浙江理工大学校园环境美么??高考录取通知书是什么样子的?

  在浙理工的会议室里,有一堆等待装寄高考录取通知书。面对一堆一堆的资料,四位小队员们先是吃了一惊,接着投入紧张的工作之中。

  首先,小队员们按照要求把入学资料装入信封。这个工作看似简单,但要想做得快做得好,就需要小组集体配合,还要小心细致,防止把资料弄出褶皱和装错。为了加快作业速度,小队员们进行了分工,两人负责汇总资料,两人负责核对查验后装信封。

  装了整整两箱半资料后,小队员们开始进行下一个任务——装录取通知书和银行卡,并张贴好封口和邮递单。四人继续发扬小组团结协作的成功经验,一人负责归整录取通知书、银行卡和邮寄张贴单等资料,一人负责资料审核,还有一人再次审核无误后连同装好入学资料的信封交给下一人,最后一人负责三审,并把信封封口和张贴邮递单。

  这项工作要求极其认真仔细,一个也不能装错。小队员们一边专心致志地装着每一封录取通知书,一边给自己喊口号加油,完成了100份录取通知书的装封工作。

  虽然一上午工作十分紧张又辛苦,但看着一封封装好的录取通知书,小队员们都非常高兴,同时也深深体会到了工作的辛苦和责任的重大。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