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浙商大学生入选“中国奥运军团”,与游泳名将孙杨一起征战里约
2016-07-29 11:09: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记者 陈显婷 通讯员 杨蓉 王汝菲)里约奥运会中国代表团近日在北京成立。中国代表团共计711人,其中运动员416人。浙江工商大学管理学院工商管理1401班商科元入选“里约奥运军团”,将和游泳名将孙杨一起代表中国参加男子组200米自由泳比赛。商科元是游泳项目浙江省高校唯一入选人员。

  谈及入选里约奥运会中国代表团的感受,商科元表示“很激动”,能够为国家队效力,为国争光一直是自己梦寐以求的事。商科元说,在接下来的时间里,他会加强训练,争取在里约奥运会发挥出自己的最好水平。

游泳比赛赛场上的商科元

  记者了解到,商科元是浙江绍兴嵊州人,从八岁开始学习游泳,起初仅仅是觉得有趣,后来才发现自己有在游泳方面是有天分的,于是倍加勤学苦练。商科元告诉记者,他最初的梦想是夺得市比赛冠军,梦想实现后他将目标放在省赛,后来他在省赛也拿了冠军,又在全国比赛中屡获佳绩。“这一路走来,有梦想才有动力。”商科元说。

  2008年中国举办奥运会,爱好游泳的商科元看到中国游泳运动员取得了好成绩,内心万分激动,尤其是看到中国国旗缓缓升起,听到熟悉的国歌声响起,他的血液都沸腾了。“这坚定了我要去奥运会的舞台上展现光彩的信念,而且我一直为这个目标在努力。”

生活中的商科元

  如今首战奥运,压力还是有的,但商科元表示不会给自己太大压力,只会努力突破自我。“无论比赛输赢,都要赛出自己的风格。”

  说起到浙商大读大学,还要从两年前说起。2014年,商科元以高水平运动员身份进入浙商大学习,两年来他大部分时间都忙于训练,也正因如此,生活中的商科元给人一种“高冷”难以接近的印象。其实,他只是性格比较慢热,用他自己的话说“其实很逗”。

  商科元在各项游泳比赛中取得了优异的成绩,他光彩夺目的比赛瞬间和无数奖牌的背后是每日高强度的训练。他说,他已经习惯了这样的训练,闲下来反而不自在,除了紧张训练,他还要兼顾学习任务,偶尔也会打游戏放松。

与团队在一起的商科元

  他感谢学校体工部的老师们对自己在专业训练上给予的帮助。感恩管理学院的老师们和所在的工商1401班的同学们,感谢他们在生活学习中对自己的照顾,让他能在结束高强度的训练之后快速地投入学习,融入班级。

  商科元是浙商大高水平游泳队的优秀代表。据介绍,浙商大高水平游泳队成立于2010年,采取“体教结合”的联合培养模式,并引进国家游泳名将吴鹏作为专职教练,集中优势资源,加速发展。近年来,高水平游泳队在全国大学生运动会、全国大学生游泳锦标赛、浙江省大学生运动会、浙江省大学生游泳锦标赛等比赛中屡创佳绩。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微信图片_20201217163819.jpg
微信图片_20201112090002.jpg
微信图片_2020110617184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