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贵州首招,理科最高分超一本线104分 温州肯恩大学2016招生稳中求进
2016-07-29 17:28: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记者 陈显婷 通讯员 包小娇)“我收到录取通知书了,8月6号是否就要到校报到了?”今天,贵州陈子尹家长给涠洲肯恩大学来电说,孩子理科超一本线104分,前段日子填报志愿时,全家人把温肯填在第一志愿,而今如愿以偿。

  记者了解到,截至今日,温肯面向全国10个省市,在第一批次招生500人,现已圆满结束。8月8号,温肯特有的“新生暑期英语浸润营”即将开始。

温州肯恩大学录取通知书

  全国10省市500人全部招满

  山东、河北等各省提档线大幅提高

  今年,温肯各省提档线都有明显提升。其中,山东、河北理科提档线分别高出一本省控线48分和40分,较2015年(分别为28分、14分)提高71%和185%;湖北、四川等省份提档线较2015年也均提高了48%以上;其它各省份文理录取分数线也较去年有不同幅度的提升。

  同时,温肯源质量明显提升。全国统招本科第一批次文科学生平均超出各自省份一本线12.8分较15年的8.97分提升了42.7%,理科学生平均超出各自省份一本线24.46分,较15年的15.63分提升了56.5%。

  浙江省文科平均分611.61分,平均高出一本线8.61分(去年6.61分),理科平均612.78分,平均高出省控线12.78分(去年9.07分),提升约30~40%。

  其中,也有大量的高分考生放弃传统优质高校,转而将温州肯恩大学作为第一选择。山东、辽宁最高分分别超出一本线75、76分。首年招生的贵州,有超一本线104分的考生选择了温肯作为第一志愿。

  此外,在今年温肯奖学金门槛较去年明显提升的前提下,山东、河北、湖北、辽宁等省份,理科几乎所有录取学生都能拿到新生奖学金。

2016年第一批次各省录取情况

  贵州首年招生满员

  理科最高分超一本线104分

  今年,温肯积极响应教育部支援中西部招生协作计划,首次面向贵州招生20人,对于经济相对东部沿海地区落后,且对中外合作大学认知度较低的贵州,出乎意料的是文理全部招满。其中,有一位特殊的家长,他的孩子叫陈子尹,理科557分,超一本线104分,孩子的目标一直是985或211的重点大学。

  “选择温肯很偶然!”陈子尹的爸爸告诉记者,在一次随意翻阅报纸时,他瞄到了温肯的招生信息,带着随便去听听的心态,一家三口来到了招生说明会现场。

 

2016年生源质量明显提升 

  短短1个多小时的演说,改变了孩子和他多年来的择校标准,“我希望孩子能在大学四年中实实在在学到知识和本事。”孩子的爸爸说,温肯的美式教育体系和小班制、全英文式的教学方式,以及培养孩子批判性思维、自主性学习的理念,使他毫不犹豫选择了温肯。

温州肯恩大学招生说明会

  “三位一体”录取生

  开心自称“幸运儿”

  除了全国统考外,对浙江省考生来说,想读温肯还有另一种“福利”,那便是参加温肯一年一次的”三位一体”测试,它更注重学生的平时表现和综合素质及各方面能力,给考生多了一次选择机会。

  来自温州的理科考生周言心就是其中的幸运儿。在今年四月份,她参加了温肯的“三位一体”测试,校考84.38,排名24名。平时成绩优秀平稳的她会考9A,此次高考却发挥失利,未达高考一本线,但因在“三位一体”校考中表现出色,成功被温肯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录取。

  还有来自乐清的郑珂茹,理科高考594分,比一本线低6分;理科生张天益高考分低一本线2分等,均因校考中,表现良好而成为“幸运儿”。

  “收到录取通知书时,我开心极了。在未确定录取结果前,我反复刷新校园网,搜索往年温肯的录取分数线等录取情况,在焦急的等待中入眠,那时的我像热锅上的蚂蚁。”周言心笑着说。

收到温州肯恩大学录取通知书的周言心

  说起当初参加温肯“三位一体”的初衷,周言心表示,除了为自己多留个机会外,很重要的原因是,她很喜欢温肯的教育理念和教学模式,这给一直想要出国深造的她,创造了合适的学习条件与环境,缩短了她与美国的距离。此外,温肯最吸引她的是丰富的校园活动,她希望能通过不断的磨练,提高自己各种能力。

   温肯首届毕业生近70%选择出国深造

  美式教育模式和新生政策受考生家长关注

  今年招生取得如此出彩的成绩,除了考生家长对温肯美式教育模式的认知度和认可度越来越高,也是因为看到温肯首届毕业生的去向,让他们吃了颗定心丸。

  在河北招生咨询会现场,很多分数超一本线较高的考生家长担心自己孩子分数不够高,进不了温肯;山东很多成绩优异的考生家长,从现就读于温肯的亲戚孩子口中得知学校的教学模式和学习氛围,前期都做了“攻略”,特意赶到咨询会现场,围着温肯老师询问有针对性的问题。

  浙江的家长们,则对温肯首届近70%毕业生选择出国深造,大多考入世界前100强高校的研究生院较为关注;湖北的家长们,除了对中外合作大学教学模式认可外,对转专业等政策也较为关心;而贵州的家长们,则对奖学金的设置相当重视。

  记者从学校招办了解到,浙江省文理科第一批录取通知书已于7月27日全部发出,考生可凭考生号在中国邮政速递物流EMS官网(www.ems.com.cn)查询投递进程;请及时与当地邮局联系,确保能够及时收到入学通知书。 

  收到录取通知书后,请务必仔细检查是否完整收到以下材料:录取通知书、新生入学须知、缴费须知、英语浸润营等。如发现有遗漏,请尽快与招生办公室联系。电话:0577-55870111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640063118 2020-12-24 13:36
SRC-1640063118 2020-11-12 17: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