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浙理学子聚焦“水情”,开展“五水共治”实践活动
2016-08-15 11:56: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编辑 陈显婷 通讯员 石丛珊)近日,多个省市的防汛工作深深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而在严重的灾情下,有一个问题不得不思考:洪涝灾害能不能在日常中防范于未然?

  为此,浙江理工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社团管理委员会社会实践分队开展了为期十天的暑期实践活动——“绘生命之源,谱美丽浙江”,以京杭大运河为主要实践地点,探寻古人的运河文化。

  此次暑期社会实践小分队积极响应浙江省委、省政府“五水共治”的战略部署,以京杭大运河拱宸桥段为主要考察点,在嘉兴南湖、京杭大运河、江洋畈生态公园、以及杭州多个地区进行水样采集,队员忍受着暴晒将水样逐一采集回来,并记录采集的时间及地点便于后期对比分析。

  另外,还参观了京杭大运河博物馆等,了解到更多关于京杭大运河的知识,根据京杭大运河周围拍摄的景象进行绘画长卷及油画、速写等,制作京杭大运河杭州区段的实物模型;在杭州碧桂园小区发放水资源保护宣传册,在环保袋上手绘“五水共治”倡导漫画。

  历时十天,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圆满结束并取得较好的成果,以大学生的微薄之力带动市民提升“实现五水共治,从自身做起”的意识,相信在每个人的努力下,绿色浙江不再是梦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