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打造具有白马湖精神的狼性团队 杭州二中白马湖学校军训团开营
2016-08-17 16:58: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记者 陈显婷 通讯员 张娅)军训对每个人来说都是一份非常难忘的回忆,甚至对以后的人生都有颇大影响。对于杭州二中白马湖学校2016级这群孩子来说,军训无疑也是一种难忘经历。

  为了培养这些刚从小学升到初中的新生小伙伴吃苦耐劳、勤俭节约的品德,以及良好的组织纪律性,锻炼他们的意志品质和身体素质,杭州二中白马湖学校于8月15日至20日在浙江工商大学人民武装学院进行为期六日五晚的军政训练。

  军训首日8:30,杭州二中白马湖学校军训团整装出发,200多名2016级新生们怀着憧憬从杭州二中滨江校区前往浙江工商大学人民武装学院。

  在浙江工商大学人民武装学院图书馆报告厅里,举行了隆重而庄严的军训开营仪式,军训生活大幕也随即展开。记者了解到,本次杭州二中白马湖军训团一营学员共208人,对应学校班级下设6个连,由教官负责,各班班主任担任指导员,一个连下设4个班进行训练。军政训练生活全军事化。

  开营前,刚着上迷彩服的学员们依次入场,教官现场整队,训练军队坐姿、鼓掌、问好。

  随后,入营礼物VCR的播放结合了亮剑精神,生动诠释了蓝军一号的训练理念。所有白马湖学子将在此次蓝军一号训练中,具备责任、勇气、专注等精神,打造具有白马湖精神的狼性团队。

  浙江省人民武装学院军训教研室主任庄权在开训仪式上下达本次集训营干部任命。他强调了勇气、责任、无畏三个关键词:像军人一样服从,绝对服从、完全服从是底线;端正态度,相信团队,做好吃苦的准备;认真去做,将得到肯定与尊重;为了自己的成长、荣誉,向前、向前,凝聚力量,不怕苦、不怕难。

  军训团团长杭州二中白马湖学校校长王发高说,通过军训,培养白马湖学子顽强的意志,文明的习惯。学员要尊重和服从教官的管理和要求,做到团结一致、步调一致,共同努力奋斗!

  授旗仪式上,只见红旗猎猎,迎风飘扬;入连仪式上,只听铮铮誓言,响彻云霄。在未来几天时间里,学员们将接受军营的洗礼,迎接初中生涯中遇到的第一次挑战,并在此次军训中完美亮剑!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