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采荷一小“七色光”雏鹰假日小队开展暑期主题活动
2016-08-30 09:45: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编辑 陈显婷)近日,杭州市采荷第一小学教育集团611中队“七色光”雏鹰假日小队的队员们冒着炎炎烈日走进社区,走进家庭,开展了“喜迎G20, 垃圾分类我先行”的主题活动。由裘睿思(队长)、林书语、孔维成、陈语菲、刘心怡、沈叶俊,吴瀚宇七位成员组成的小队,他们分工明确,经过前期充分的准备,收集了丰富的资料,制定了详细的活动计划,设计了活动路线及问卷调查表。

  活动的第一站走进盛世钱塘社区,社区高主任热情接待了前来的队员们,高主任详细解答了队员们提出的关于垃圾分类的各种问题,并且做了题为《如何进行垃圾分类》的讲座。“垃圾是城市矿藏,是被浪费的资源,”这句话让队员们对垃圾有了不一样的认识。

  紧接着,队员们进行了实地考察,参观了小区内的分类垃圾桶,其中一组为宠物准备的垃圾桶引起了队员们的注意,活泼可爱的卡通外观设计很醒目,崭新的塑料袋放在显眼处,提醒宠物主人及时将宠物的粪便投放到指定位置。小区这样的细节处处都有体现,给队员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随后,“环保小达人”的变废为宝环节让现场气氛热烈了很多,组员吴瀚宇介绍了制作过程及心得。

  第二站来到了钱塘社区,这里已经有来自其他学校参加活动的许多小学生,大家畅谈了关于垃圾分类的种种益处,也认识到了垃圾分类是项需要长期坚持的工作,要靠每一个有责任的人身体力行。队员们走入小区家庭,向业主们宣传垃圾分类常识,和家庭牵手,喊出绿色宣言。队员们还了解了国外是如何进行垃圾分类的,也因此积累了更多垃圾分类方面的知识。

  在家长的协助下,队员们还设计了一份《垃圾分类调查问卷》,通过网络、微信平台等平台,邀请了200余人参与了15个小问题的调查,实践告诉我们:爱护环境,人人有责,美丽杭州,我愿出力。

  为期一天的活动收获满满,不仅使队员养成垃圾分类的良好习惯,还能提高大家的环境素养,将环保教育延伸到家庭,带动家庭共同参与到垃圾分类的活动中来,共同行动,扮靓杭城,展现东道主的风采!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