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观成中学开学典礼上出现“神秘礼物” 70多位老师笑成花
2016-09-08 18:11: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记者 陈显婷)今天是开学第一天,不少学校都忙着开学典礼。今天下午三点,杭州观成中学也迎来了以“三尺讲台育桃李,七尺书香绕观成”为主题的开学典礼。

  不过,这可不是单纯的开学典礼,看看有什么稀奇的。

  新学期有新期待。开学典礼上,李洁校长与同学们分享了苏格拉底暮年时与其弟子的故事:苏格拉底风烛残年之际想将他的思想精神传递给一位弟子,他心仪身边一位看似十分聪明的助手,于是让他去寻找可以传承其文化的人。可这位助手寻遍千山万水都从没有想过自己也可以去尝试一下。

  临走前的苏格拉底说:“你应对自己抱歉。”

  通过这样一个小故事,李校长想告诉观成学子,不论什么时候,都要给自己一个机会,做最好的自己,有勇气、有定力去相信自己。

  除了李校长,典礼上还出现了几位非常受学生喜欢的老师。原来,这几位老师是观成中学本土评选出的“梧桐名师”。记者了解到,梧桐名师不仅需要老师在教学上有所见长,而且品格要好。经过重重选拔,最终在学术委员会评选下,共有6位老师获得“梧桐名师”称号。这是“梧桐名师”评选活动的第二届。

  在开学典礼上,6位教师上台,代表所有教师说出了自己的承诺:我承诺,坚持阅读,做学高之师;我承诺,率先垂范,正学生之行;我承诺,三尺讲台,不敷衍苟且……

  这六句观成中学的教师承诺,说出了无数教师内心对教育的坚守。李校长说,相比以往的誓词,观成的教师承诺更加接地气,也不会让老师觉得难以实现。另外,相对的,观成学子也有自己的承诺。我承诺,一丝不苟,正学习风气;我承诺畅游书海,品万卷书香;我承诺,强身健体,做运动达人……同学们也跟教师一样,严格要求自己。

  9月10日,将迎来第32个教师节。前几天,观成学子就开始商量给老师送啥礼物。当然是自己亲手做的礼物最能表达心意啦。正好趁着开学典礼,绘画志愿者同学们为老师们送上了最诚挚、最具惊喜的礼物——70多位教师每人拥有一个独一无二的礼物——绘有老师头像的文化衫。同学们最真挚的祝福与感恩之情都在里面。

  包佳盈同学就是绘画志愿者之一,她画了四五个老师的文化衫。“我画了两天,有些用卡通形式把老师的眼睛画大,这样显得很可爱。”包同学说,她学绘画已经九年多了,画过油画、素描、水墨画等。她说,她最想画陈坚老师,但是非常遗憾没画到,“这样也挺好,我怕自己画不好给画丑了” 包同学笑着说。

  那么,这些可爱、大方、俏皮的画像是怎么画到文化衫上去的呢?记者了解到,绘画志愿者们用丙烯颜料提前几天在白色T恤上对照老师的照片画肖像,到今天已经完全干了,像印上去的一样。

  找到属于自己的文化衫,老师们都迫不及待穿在身上,三五成群合影留念,笑成了一朵花。老师们都表示,画得很像,一看就是自己。“这个礼物很珍贵,非常难得。”

  第32个教师节即将来临,愿天下所有的教师桃李满天下,教师节快乐!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358981171 2018-09-03 11:20
中国教育在线 2015-04-23 15: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