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杭州高级中学举行开学典礼 尚可校长为新生点朱砂启智
2016-09-09 13:55: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记者 陈显婷  通讯员 高利 摄影 李竞男)东浙潮来,新学期开启,杭州高级中学迎来了新一届怀揣梦想的杭高学子。昨天下午2点半,杭州高级中学钱江校区举行了开学典礼。

  典礼上,学校为高一新生精心准备了一份珍贵的礼物——杭高校徽和校史专著《杭州高级中学》。在台上,高二学长与新高一同学代表握手、赠书并合影留念。每年,杭高的老师们都会在校史专著上书写寄语,为新杭高人祝福,他们的寄语中有欢迎、有祝福更有期盼。

  典礼上,校长尚可给几位高一新生代表点朱砂启智,作为拜师礼。高一新生代表身着汉服诵读拜师帖,师长为诸位学生朱砂启智,学生向老师行古代拜师礼。尚可校长表示,他希望杭高学子自当立足杭高精神,宏承华夏优良传统,做一名拥有中国灵魂、世界情怀的杭高人。

  刚刚结束G20峰会,杭高师生也积极投入到G20服务当中去,贡献个人力量的同时开拓眼界提升自我。杭高学子陈燕南创作的杭州夜景在“讲文明迎峰会”公益广告平面设计大赛中脱颖而出,陈同学在典礼现场跟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创作理念;杭高商社举办了“助力G20”暑期公益伞活动,为没有带雨伞的行人送上一把带着温度的雨伞;杭高教师志愿者做随车安全员为公交车保驾护航;担任G20小青荷志愿者服务的2013届的杭高学子夏若青和沈欣楠回母校与学弟学妹们分享了志愿者经历。

  开学典礼上,杭高老师还为全体学子带来了大惊喜。老师们邀请来了在G20杭州峰会晚会上与音乐家廖昌永同台演唱《我和我的祖国》的8岁女孩、杭州大关小学学生徐子琪小朋友。此外,还请来了为彭麻麻等与会各国领导人夫人演唱说唱脸谱的小演员们。

  徐子淇小朋友穿着一身蓝色公主裙,与大家分享了在整个表演过程中的感受,并现场为大家演唱了歌曲《春姑娘的雪绒花》。

  G20杭州峰会使得世界聚焦中国,杭州对话世界,在全球化时代下,尚可校长认为,杭高学子应兼具中国灵魂和世界眼光,做一名具有中国心、民族魂、世界眼、国际范的杭高人。

  “梦在远方,路在脚下,要想改变世界得着眼于当下。”尚可校长勉励同学们,仰望世界之星空,脚踏杭高之实地,杭高一定会为同学们打开通向世界未来的大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微信图片_20201029094406.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