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第32个教师节来临 一起聆听他们因教育结缘的温情故事
2016-09-10 14:29: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记者 陈显婷)“你给我一句话,就打开我一扇窗,你给我一个微笑,我就浑身是力量,你给我一个眼神,我就找到了方向,你放开双手让我遨游知识的海洋……”这是《老师》中温暖人心的歌词。

  9月10日,是第32个教师节。作为教师群体中千千万万中的一位,您的教师节愿望是什么?您又有着怎样与教育相关的故事呢?

  今天,记者带大家走进处于不同教育阶段的五个双职工教师家庭,去感受他们因教育而得的缘分,聆听发生在他们之间的温情故事。

  吴林涛老师和曹凤梅老师一家

  当老师,追求的是简单的幸福

  幼儿园教师&初中教师

  吴林涛:杭州春蕾中学 科学教师 教龄16年

  曹凤梅:杭州市东新实验幼托园 幼儿教师 教龄16年

  2001年,曹凤梅老师踏入工作岗位,从事幼儿教育工作。时间如白驹过隙,一晃16个春秋将过。曹老师坦言,这么多年跟小伢儿打交道,自己明显感觉年轻的状态一直都在。“心态年轻了,人本身也会变得年轻。”这也就不难理解,为什么很多人看到当老师的人都会情不自禁的说一句:你一看就是当老师的。

  在很多外人看来,幼儿教师就是简单的看看孩子,别磕着碰撞,到时间家长接回家就行了。因此,也会想当然的认为幼师工作很轻松。其实,从某种意义上讲幼儿教育对一个孩子的未来成长都非常重要,幼儿教师的工作至关重要。

  曹老师说,幼儿教育工作者跟幼儿的情感交流非常多,要鼓励和引导,要在简短的教学活动之外给幼儿更多的学习和思考的机会。曹老师用著名教育学家陶行知先生的“一日生活即课程”形容自己的日常教育工作。

  就是这样的幼儿教育工作,曹老师做了16年,过了16个教师节。

  刚接触教育的那年,曹老师认识了现在的先生吴林涛。当年在下城区职工宿舍,平时进进出出上下班也就认识了,后来相知相守。“我记忆最深刻的就是我们结婚后,一帮小同事下班之后一起来我家吃饭聊天,那时候的岁月真好。”

  在曹老师心里,吴老师非常稳重、低调,但在教育教学上面却从来一丝不苟。他从不给学生留写不完的作业,他认为最有效的学习在课堂上,他会带学生在45分钟的课上高效地解决所有问题。也正因如此,吴老师深受学生喜欢。

  两人当初选择当教师是因为打心底里喜欢孩子,同时受人尊重,有价值感。“当老师,追求的是简单的幸福。”曹老师说

  曹老师教师节小愿望:虽然幼儿园能记得自己老师的孩子不多,但是希望毕业的孩子能偶尔回来看看,教师节时发个信息打个电话问候一下就够了。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微信图片_2020091417222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