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教师节怎么过?快看丁蕙实验小学老师们怎么玩
2016-09-11 17:56: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编辑 陈显婷 通讯员 戴嘉莉)九月的丁蕙实验小学校园迎来了一批崭新的教师面孔,他们是新加入丁蕙的2016届老师们。

  Hi!新校园,用诗歌赞扬您

  2016届新老师们集体诗朗诵《九月 我与丁蕙相约》

  我与九月有个约会,我与丁蕙有个约会。就在这秋风送爽的金秋时节里,这群可爱的园丁们加入了丁蕙大家庭,这也是这些老师们在丁蕙度过的第一个教师节。

  九月的乐章已经奏响,

  丁蕙的学子高唱着致敬园丁的赞歌。

  所有拼搏在丁蕙的老师们!

  所有用爱奉献的老师们!

  您们辛苦了!

  老师们用自己的声音为丁蕙献上最美的赞歌——丁蕙,我们来了!今天的丁蕙因为这股新鲜的血液变得别样地明媚动人——欢迎你们,让我热情地拥抱你们!

  Hi!新师傅,我们用鲜花表达欣喜

  丁蕙的教师团队以年轻教师为主,今年学校又迎来了一大批的新教师。作为一名初入教坛的新教师,每天脑袋里可能都会充满着“十万个为什么”和“十万个怎么办”,比如:第一节语文课我该怎么上呢?小孩子怎么老跑来打小报告?家委会该怎么组织起来呢……

  年轻的团队更加需要团队的引领,俗话说“师傅领进门,修行靠个人”,刚步入教师岗位的教师们特别需要前辈们的经验指引,一些小诀窍的教授说不定正解了燃眉之急,一句不经意的建议立马能让人豁然开朗。

  正因如此,迎接教师节之际,丁蕙教导处特意安排了“丁蕙教师师徒结对仪式”,并精心布置,此次仪式就在学校的报告厅隆重举行。

  在杨丽杰老师的主持下,杨青副校长宣布我们所有师徒结对情况,徒弟们与自己的师傅签订了“师徒协议”,徒弟们在协议上郑重地写上名字,其中带着对师傅的尊敬以及激情奉献、潜心研究的决心;师傅们接过协议,写下对徒弟最真诚的承诺。

  亲爱的师傅,能成为你的徒弟,真开心!

  徒弟们还特意为师傅们送上了自己亲手包扎的鲜花,鲜花在师徒之间传递,笑容在彼此脸上绽放,其中似乎更洋溢着温馨与暖意。

  “从今天起,你们就都是有徒弟的人了!”每位师傅都领到了一份厚重的证书,持此证的丁蕙师傅们相信在今后的日子里一定会认真教导这帮可爱的徒弟们,带领丁蕙的教师团队走得更好!

  Hi!新伙伴,在游戏中爱上彼此

  师徒结对之后,师傅和徒弟之间就结成了合力的伙伴关系。那么新伙伴,我们一起来做游戏吧!

  你运球来,我捡球。有人为自己出色的平衡力沾沾自喜,也有人在不断的俯身捡球中乐得自在。师傅,你好可爱!徒弟,你要加油啊!

  你抛球来,我来接。这边抛球者的双手快速交替“来,接着!”,那边接球者的眼睛直盯球的抛物线,灵活控制身体接球。徒弟,你挺厉害;师傅,那还得是我俩默契啊!

  金风送欢笑,丹桂花香飘。老师的节日,今天又来到。愿丁蕙的教师们永远像今天这样尽情欢笑,愿丁蕙陪伴着所有的教师们勇敢成长,祝愿所有的老师们——教师节快乐!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微信图片_2020091417222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