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玩直播、赠秘籍、走红毯 温大瓯江学院新生报到热闹非凡
2016-09-12 12:43: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学生志愿者热情服务新生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记者 陈显婷 通讯员 杜晓哲)“校园名人玩起时下最热门的直播,带领广大家长和新生了解校园、了解专业;特别订制大学成长秘籍和防骗手册,告诉广大新生如何把握好四年的学习生涯;新生和家长踏上红地毯,携手按下启动球开启大学之旅……”

  9月11日,虽然下着雨,但温州大学瓯江学院的报到现场却热闹非凡,各项为新生特设的活动,不仅让新生感受到瓯江大家庭的温暖,也让这个日子变得不再平凡。

校园名人“林默默”在直播 

   玩直播,时时感受“精彩校园”

  为了让2016级新生提前了解大学的学习和生活,9月10-12日,来自经管分院的校园名人“林默默”正式开始网络直播迎新课堂。直播内容涉及校园介绍、生活、学习、防骗等,囊括了大学生活的方方面面。 

  “学姐以过来人的视角为我们解答问题,而且还非常有耐心,对新生而言,他们传授的经验非常有用,我很喜欢这样的直播。”新生小刘说。

  此外,学院团委也派相应的工作人员走访校园各地,用手机进行现场直播,去不同专业的上课地点,为新生们讲解各专业的特色和不同,同时在直播平台发言区发送各专业大学四年的课程内容。

  赠秘籍,分分把握“大学时光”

  “学魔教你过司考、学神教你来考研、准教师教你上讲台、学姐教你如何入党……”。文法分院为新生们精心准备了一套以二维码形式构成的“武功秘籍”,引导学生在大学四年用对方法,修炼成才。

新生在扫描“新生秘籍”二维码 

  新生黄同学说道:“这种通过扫二维码获得学长学姐经验的方式很新颖,仔细看下来,有很多有用的建议。我会好好努力,争取让自己变得和他们一样优秀。”

学生与放大版的学生证合影

  同时,文法分院还在每个新生寝室放置了完整版秘籍册,希望能够让新生更多地了解专业所学,更迅速地调整好学习状态,迎接新开端,收获新成长。

  此外,理工分院还在报到现场设立历年新生报到被骗物品展示区,同时还绘制防骗易拉宝,并且自编“九个一律”,将开学时期容易被骗的几项内容更加直观地展示在学生面前,告诉新生如何防骗。

走红毯,家长和新生一起开启大学之旅

  走红毯,刻刻开启“美好之旅”

  在建筑与土木工程系的新生报到现场,新生与家长们一起,在“礼仪天使”的引领下,踏上红地毯,在报道墙上签下自己的大名,携手按下启动球开启大学之旅,过了把十足的“明星”瘾。

  设计艺术系在迎新现场布置了作品展示区,让每位新生,拿起事先准备的画笔,在画板上随意描一笔,这不仅为艺术系的学生提供一个展示自我的平台,将也充分调动学生积极性、挖掘学生的创造潜力,将创新、创意、创作、创业很好地融入一起。

艺术作品展示区 

  此外,学院团委的工作人员会还带领相应专业的新生前往展架前了解自己的专业。新生在便利贴上写下对未来大学生活的憧憬和愿望贴于喷绘上,同时,父母写下她们对子女在大学生活中的期许。这些贴纸将被保存并展示在四年后的毕业生典礼上,看自己最初进入大学的愿望是否有实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微信图片_2020122109093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