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浙农林大学生作品入展“中国国际家具展览会”
2016-09-12 23:27: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记者 陈显婷 通讯员 陈胜伟)9月8日到11日,第二十二届中国国际家具展览会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举行。一组由浙江农林大学学生周月、李正演、韩佳伟等设计的家具作品应邀展出,其中由该校学生周月设计的“行云”茶桌受到了中外家具设计师、用户的好评,成为展览会上最耀眼的作品之一。

浙农林大学生周月设计的“行云”茶桌

  周月设计的“行云”茶桌,包括茶桌、茶椅和茶凳三个部分,整个设计提取了云的元素,将“行云流水‘的概念与茶室家具的形态相结合,体现“去留无意”的超然与闲适。行云的虚无与灵动,契合了东方美学的理念,阐释了国人对淡泊、高远情怀的向往。

  此外,浙江农林大学学生设计的参展作品,还包括“水乡风情”衣物柜、“江南”茶柜等多个组合,涉及家居小产品、家具、空气净化器等,这些家具设计作品包括学生毕业设计作品、学科竞赛获奖作品、教师和学生共同开发的成熟产品,集实用性、创新性和商业性于一体。

浙农林大学生韩佳伟的江南茶柜

  浙江农林大学王丽老师介绍,该校工业设计学科,以国家木质资源综合利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为依托,在竹木产品、家具及室内设计等方面形成鲜明特色,尤其在竹集成材、刨切微薄竹、原竹以及竹编等家具及产品设计方面独树一帜。近年来,注重“产、学、研、用”协同创新人才培养,尤其在设计实践创新平台的设立上独具特色。

  据介绍,中国国际家具展览会(Furniture China)每年9月在上海浦东新国际博览中心举办,是国内规模最大、影响最广的国际家具展,自1993年创办以来已成功举办21届, 是世界家具贸易最重要的平台之一。第二十二届中国国际家具展览会迎来了来自163个国家和地区的海内外观众超过10万人次。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微信图片_20201113095404.jpg
微信图片_20200918102505.jpg
学生手绘百米主题长卷.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