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以学生为主导的家长会,只在晨山学校看得到
2016-09-13 10:03: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编辑 陈显婷)晨山学校每年有两次家长会,其中每年3月底的家长会则是 “以学生主导的家长会”。

  首先看看孩子们对于“自己主导的家长会”有什么样的心声吧!

  HM说:

  我觉得在我们主导的家长会中,我们可以用解说的方式来进行展示,比如说吧英语和体育一起展示,在打篮球比赛的同时,用英语来解说这过程,或者把英语和音乐来结合,比如唱英语歌,或者自己写作英语歌。还可以用乐队或街舞的方式开展示。语文可以用说文解字的方式。

  我们开始时可以让家长感受一下我们在晨山的学习模式,然后在用种种方法证明给他看,我们是有学到东西的。

  TH说:

  这次的家长会是我们学生主导的,然后这次的企划案还是我们自己做的,为此我用心良苦,费了很多的脑细胞,才想出来。

  家长会开始时,我们先布置我们每天的各科作业给家长们,让他们知道我们的苦,然后告诉他们,我们的良苦用心:不要让我们太累。最后我们一起玩个游戏。家长会结束。

  GN说:

  我感觉我们可以用我说的方法来执行,只是有点胡扯。就是打篮球的方法,可以做打篮球、计数、拉拉队、把篮球改成细胞等一系列的事情。

  YW说:

  我们七个学生正好一起学了七个学科。为了让学生和家长一起参与起来,我们可以做个亲子活动。

  CRC说:

  如果这次家长会的表演策划让我们学生来决定的话,肯定是跟老师和校长给家长讲课是不一样的啦。我不敢说我们一定会比老师做的好,但是我一定保证我们的展示不会像老师们一样死板无趣的啦(当然除了特例,不过也是正常的,哪个老师会在家长会上穿个裙子跳跳舞、表演一下,来说明一学期的学习成果,家长早就跑掉了)毕竟我们七个葫芦娃没一个喜欢无聊吧。

  现在,我们就来切入正题吧。我的想法和上次在暮鼓议事上的一样,既然想要我们展示我们一年学到的东西,也要风趣好玩让家长看得不无聊,我觉得排练一个话剧是最佳的选择。但是做出来却有一定的难度。因为需要先编排内容和台词,内容还要贴切学习成果,编排完之后还要排练,背台词,所以想法就算再好做起来可没那么轻松。

  ......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358981171 2016-09-22 1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