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杭州电子科技大学2016级新生开学典礼举行
2016-09-14 08:41: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编辑 陈显婷 通讯员 宋建跃)9月13日晚,下沙校区体育馆激情四射,满溢着青春的活力,5000余名2016级研究生、本科生与外国留学生齐聚一堂,参加隆重的开学典礼。

1.jpg

  校领导王兴杰、薛安克、朱泽飞、朱斌、孙玲玲、胡华、郑宁、吕金海,各学院、部门负责人,学生家长代表、学校教职工、73023部队军训教官,省和杭州市有关部门人士,企业代表等出席开学典礼。典礼由校党委副书记朱斌主持。

  在富有节奏的rap、欢快明朗的西洋乐演奏中,开学典礼拉开序幕。校领导为新生代表佩戴杭电校徽,祝贺他们成为一名新杭电人。

  典礼上,校长薛安克以“回归”为题,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他说:“我今天谈回归,不是穿越时空、回到原点,不是归隐山林、逃避责任。而是站在新的起点,适时回望身后的足迹,反思当下的选择,从而回归到习总书记的‘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薛安克指出,回归,是找到初心,找到自己内心的声音,回归事物的本源。人是要有点回归意识和精神的。让我们回归好奇,敢问敢想敢质疑;让我们回归兴趣,在悉心品味经典、广泛涉猎科目、努力开拓视野中去发现、培养、强大兴趣,让兴趣照进未来;让我们回归童真,始终存有纯真之心,永不背弃最初的情怀,在纷繁的俗世生活中坚守人性本真;让我们回归本善,将善待留存与心、付诸于行,让善言、善行融化在血液中、落实在行动上。与善同行,这是杭电人的品格。

2.jpg

  薛安克指出,同学们要回归,老师们更要回归。请大家回归到“学为人师,行为世范”的责任之心;回归到“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的奉献之心;回归到“春风化雨,润物无声”的博爱之心;回归到“得天下英才而教育之”的快乐之心,回归到“天下杭电E家人”的包容大同之心。

  薛安克强调,回归是一种自信、一种智慧、一种思维方式,更是一种价值取向。不要后悔地回归,应该理智地回归;不要被动、他律地回归,应该主动、自律地回归。最后,薛安克真诚地祝愿同学们,在这美好的大学时光里,在不断的回归中找到自己,充实自己,成就自己。 

  18个学院的院长、书记依次登台,引经据典,娓娓道来,既展现学校作为浙江省重点建设大学具备的雄厚实力,也表达对新生们的欢迎之情和殷切期望。各学院还进行了极富特色的风采展示,有如科幻大片的视频短片,展现了学校科研工作者勇于创新、探索未知的浓郁氛围;学生们自主设计开发的机器人、飞行器,展现了杭电学子无限的创造力;留学生们身着靓丽的民族服装,用流利的中文唱起《我爱北京天安门》,引得全场齐声合唱。

3.jpg

  当晚,优秀毕业生代表专程返回母校,与学弟学妹们分享了各自在杭电求学求知、创新创业的精彩生活。四位新生代表则表达了聚梦杭电,续写辉煌的决心。

  典礼现场,举行了“缘聚杭电·汇梦启新”新生汇水活动。从天南海北来的新生们,将从家乡带来的一汪清泉汇聚在一起,融入校园胜景之一月雅湖,寓意着无论天南海北,从此,我们都是杭电E家人。

5.jpg

  在师生合唱校歌《杭电之歌》中,开学典礼圆满结束。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微信图片_20201225104537.jpg
微信图片_20201225100627.jpg
微信图片_20201201170146.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