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杭州景成实验幼儿园:推广普通话 争做故事王
2016-09-14 17:44: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编辑 陈显婷 通讯员 沈羡钏98日至14日是我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为构建优美、规范、生动的语言环境,推进语言特色教学,促进幼儿想说、敢说、会说,增强幼儿坚持听说普通话的自信心,913日上午,杭州景成实验幼儿园竹清园区中班组开展了幼儿讲故事比赛。 

  活动前,四个月亮班在班级层面发动了家长们一起帮助孩子选择故事内容,认真练习。比赛中,孩子个个落落大方,表情丰富、故事内容有声有色,丰富有趣。《灰姑娘》、《小红帽》、《武松打虎》、《小猪吃西瓜》等等,小小“故事王”用好听的普通话讲述这些有趣的故事,让在坐的小观众们个个都听得津津有味,时不时地嘴角还露出了甜甜的微笑,孩子们从故事中感受了快乐。 

  在活动的过程中,老师还为孩子们播放了寓教于乐的推普多媒体动画,孩子们从动画中学到了许多文明的普通话用语“对不起”、“谢谢”、“再见”等。相信孩子们在潜移默化中已经意识到了普通话的作用和重要。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358981171 2017-11-09 1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