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东新实验幼托园:浓浓中秋情
2016-09-15 20:02: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编辑 陈显婷 通讯员 黄赛华)中秋节到了,东新实验幼托园芽芽五班的小朋友们在教室制作了送给爸爸妈妈的礼物:中秋月饼。孩子们自己亲手做的月饼,让我们这个中秋节充满了香甜的味道。

  担任的“面点大师”是芽芽五班单紫欣小朋友的妈妈。紫欣妈妈在早上就把需要的面团都准备好了,现场单紫欣妈妈教孩子们制作月饼的方法:先把面团用擀面杖压扁,再把馅儿包裹在里面,再放入模具内,用手轻轻的按压,中间印上花纹,月饼就做成了,当然这时还不能吃,要放入烤箱内烤20分钟左右,等到烤熟才行。

  轮到孩子们做了,他们像模像样地用擀面杖压面团,虽然有高有底;他们面皮包裹馅儿,虽然没有完全包裹好;他们亲手把做好的月饼放进烤盘,虽然拿起来的时候把月饼弄坏了……

  即使有那么多的虽然,但是孩子们的热情一直很高,特别是第一锅月饼考好出炉,香气弥漫整个教室的时候,孩子们激动万分,纷纷跑过去品尝自己做好的月饼。

  在活动接近尾声的时候,老师问小朋友:“你还想让谁品尝这些饼干?”孩子们一下子说出了很多人:爸爸妈妈、爷爷奶奶、外公外婆……

  于是,老师拿出单紫欣妈妈贴心准备的漂亮包装袋,帮助孩子们把这些月饼装进袋子里带回家,请家长们品尝孩子的劳动果实,感受孩子对长辈的爱!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358981171 2019-02-21 14: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