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杭州市安吉路幼儿园中秋节活动:情意浓浓,爱满中秋
2016-09-19 10:53: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编辑 陈显婷 通讯员 吕燕飞) 在刚过去的中秋佳节,为了让孩子们了解中秋的来历,激发爱国之情,传承民族文化,杭州市安吉路幼儿园开展了中秋节活动。

  老师讲解了中秋节的来历、风俗习惯、人月团圆的意义。接着,老师和孩子们一起亲自做月饼,在老师的示范下,孩子们通过团、压、扣等方法,亲自动手做月饼,当看到一个个带印花的月饼从模子里诞生时,孩子们脸上露出成功的喜悦。

  小朋友说着中秋节的儿歌、唱着中秋节的歌曲,老师们纷纷给孩子讲有关中秋节的故事,让孩子们在欣赏故事的同时丰富了科学知识,在优美的故事中接受了传统节日的熏陶。

  此次活动不仅给孩子留下了美好的回忆,同时也将中国传统文化深深扎根于孩子们的脑海中,更重要的是体验了师生共同过节的快乐,拉近了与孩子们的关系。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图片2.jpg
图片2.jpg
SRC-358981171 2018-06-22 18: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