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丽水学院重视学生宗教观教育
2016-09-20 15:27: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记者 陈显婷 通讯员 季翼平 张渊)为教育大学生正确认识宗教,理性对待宗教,从而引导大学生树立无神论观念,合理发挥宗教在和谐社会建设中的积极作用,丽水学院重视增强宗教观教育,在2016级新生教育中进一步增强了宗教观教育。

  学校为2016级新生开设关于马克思主义宗教观教育的讲座。讲座内容涵盖了宗教的基本含义、宗教问题的现状、马克思主义宗教观的意义以及宗教工作的相关规章制度。参加讲座的同学在讲座结束后说道:“我了解了马克思主义宗教观一些知识以及我国的宗教政策。我们要把握党的宗教政策,不被对宗教的某些不准确认识所影响。”

  在开设讲座的同时,丽水学院还将增设《马克思主义宗教观概论》课程。课程主要内容包括了宗教观的根源、演进、功能与作用,马克思主义宗教观在中国的发展,当代中国宗教的基本情况,如何处理当代中国的宗教问题,坚决抵制邪教,如何理解和执行宗教信仰政策等。

  学校高度重视该门课程的开设,为使该课程内容更加生动,学校组织相关授课教师在暑期到杭州接受了为期2天的马克思主义宗教观专题培训,对《马克思主义宗教观概论》课程教材进行了整体梳理。同时还组织开展集体备课会,对课程内容和课件进行了研讨和交流。

  此前,丽水学院还陆续邀请了校内外专家针对老生开展了马克思主义宗教观等系列讲座。通过一系列讲座,进一步增强广大师生辨别科学与迷信、民俗与宗教、文明与愚昧的能力,引导大家牢固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358981171 2020-06-24 18: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