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闻涛中学开展暑期读书分享会 经典书香溢满园
2016-09-22 11:22: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陈显婷 实习记者 应惠婷 通讯员 潘婷)为着力营造浓郁的读书氛围,打造书香闻涛,让学生们对暑假的阅读进行小结回顾,9月20日下午,闻涛中学以“阅读点亮人生”为主题,在三楼思玄厅举行暑假读书分享会,全体师生参加此次活动。

  分享会上,来自七八两个年级16个班的16位同学分享了16本风格迥异的书,或经典名著,或传记故事,或童话科幻,让在场的师生享受了一场精神上的盛宴。

  《苏东坡传》是二十世纪四大传记之一,中国现代文学史上长篇传记开标立范之作,国学大师林语堂最得意的作品,博得了两个孩子的推崇。七年级学生董舒骋敢于去啃,通过初读——好玩的苏东坡;二读——可敬的苏东坡;三读——回味无穷的苏东坡,将一位伟大的文学家、政治家、书画家的一生娓娓道来,同时,也把一个可爱的乐天派苏东坡清晰地呈现出来。八年级学生陆星韵则进行了更为深刻的解读,围绕苏东坡的童年、青年、中年、老年四个时间段,讲述了伟大诗人苏东坡富有传奇色彩的一生,对苏东坡生活的时代予以深刻地剖析,使听者能够立体地了解苏东坡的经历。

  童话科幻题材也成了不少同学青睐的阅读书目。王淑蓉同学用精美的封面与插画,使那个住在被称作B-612小星球上,神秘可爱、天真无邪的小王子跃然纸上,唤起了在场师生每个人心底孩子般的纯真与美好。吴佳妮展示了沈石溪长篇小说《疯羊血顶儿》,以血顶儿为母羊猴戏复仇的故事诉说了自己的同情,并与同学们共勉,学习羊的勇敢坚持。

  八年级学生乐笑然用幽默诙谐的语言述说着《罗辑思维》,蔡睿吟则以庄重严肃的口吻描述着那一个个感人肺腑的故事《切尔诺贝利的悲鸣》,可谓“动静相宜”。

  书单中从不缺少经典。文学大家鲁迅的作品《朝花夕拾》和《故乡》,哲学著作《苏菲的世界》、《特斯拉之父》,乔纳森?斯威夫特的代表作《格列佛游记》都是学生们的分享内容。

  自办学以来,无论是在教师还是学生中,“读书分享会”已经成为了学校的一个传统活动。

  在此次分享会的点评中,梁锦芳校长引用了朱永新的一句话,“一个人的精神发育史就是他的阅读史”,他强调,“一个没有阅读的学校永远不可能有真正的教育”。学校希望通过这样的一种形式,使闻涛的学子能真正爱上阅读,积累文学知识。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微信图片_20201013120827.jpg
微信图片_2020091417402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