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开学季,浙江工商职业技术学院迎接新生亮点多
2016-09-22 11:25: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陈显婷 实习记者 应惠婷 通讯员 姚敏明)近日,浙江工商职业技术学院迎来了3500多名2016级新生。他们从各地赶来,怀着美好的憧憬,开启人生的新篇章。

  一大早就已经有很多新生前来报道,各学院新生接待点人头攒动。负责迎新工作的学生志愿者和相关老师各就各位,为新生办理一系列入学手续。校园里,身着统一服装的志愿者们随处可见,他们引领着新生和家长穿梭于各手续办理点,不厌其烦地解答各种问题、介绍学校情况,提供各种帮助与服务。

  “私人定制”迎接校园新主人

  校园内洋溢着青春的气息,新生们在“笑脸墙”前驻足,寻找自己的照片,并且在“巨型学生证”边留影,留下初为工商学子的纪念。学校校史馆向每位新生和家长开放,百年发展历史墙、百年校庆视频,无不展示着学校在历史长河中的变迁和发展,让新生们初来学校就能了解和学习学校的百年历史和文化根源。

  学生志愿者还使用“拍立得”为新生拍摄全家福,记录下这珍贵的时刻。学校旨在通过多种“私人定制”的迎新活动,增强学生的自豪感和归属感,并让家长与学校一同见证孩子成长过程中的新起点。

  “绿色通道”——新生一个都不能少

  为了确保不让一名大学新生因为家庭经济困难没学上,学校每年在新生入学时都开设“绿色通道”,及时办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入学手续。

  今年学校继续实施“励志关爱计划”,面向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发放了178份《学生励志纪念封》,可以免费领取生活包、校园卡充值券、话费充值券、热水充值券、超市购物券和励志书籍,学生事务中心还第一时间面向新生推出了校内勤工助学岗位,让新生一到校就感受到了学校大家庭的温暖。

  新学期恰逢新规划——省“十三五”教育事业发展规划,为浙江工商职院注入发展新动力。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学院设在宁波行知中等职业学校校内的慈溪学院迎来了首批新生,今年招生2个专业5个班级,共计228名新生。

  校党委书记蔡泽伟对慈溪学院的发展充满信心。“慈溪市的传统制造业、家电行业面临着转型升级,这与我校的强势专业(电子专业)在学生培养、教师素质提高、校企合作等方面的迫切需要恰好不谋而合。”蔡泽伟介绍说,“未来几年,学校将以发展高等职业教育为引领,以中高职一体化、产学研融合为平台,构建以慈溪学院为主体的职教集团,推动慈溪职业教育发展;以资源共享、功能互补、产学研一体化为目标,通过与余慈经济带的特色和优势产业的深度对接,推动余慈地区产业升级。”

  “9月14日发布的《浙江省教育事业发展“十三五”规划》,提出要重点扶持100个示范性校企合作共同体和一批示范性(骨干)职业教育集团,推进职业教育向产教深度融合的方向发展,这刚好与我校未来五年‘建设成为区域特色明显、与行业高度融合的创业型大学’的发展战略相吻合。”校长姚奇富说,“省教育事业发展‘十三五’规划的发布为我校的发展注入了新的动力。”

  姚奇富告诉记者,未来几年,慈溪学院的规模将不断扩大,生源将立足宁波和慈溪,面向浙江、辐射全国,以慈溪“3+2”、“五年一贯制”学生为主要基础,招收职业高中、普通(职业)中专、技工学校的应届毕业生及普通高中应届毕业生。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校地签订战略合作协议.jpg
篮球赛现场.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