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创业达人与体育强将“合体” 浙商大俩学生开起了互联网健身房
2016-09-23 17:34: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陈显婷 通讯员 王汝菲 郑吉)近日,浙江工商大学流水苑食堂三楼的Banana Fit健身房,成了很多学生课下锻炼的新去处。尤其是到了傍晚前后,人气超旺。

  这家健身房的老板,是该校信息学院刚毕业、自主创业的鲁家成和管理学院在读的大四学生邱子阳。同为健身房,为什么这家这么火爆?一起看看有什么不同。

健身中

  超低年费仅需588元 让更多人参与健身

  Banana Fit健身房的一大特点就是年费低,仅需588元。“现在国内一般健身馆,年费要两三千左右。”合伙人之一邱子阳说,他们在建馆之初,就琢磨如何把价格降下来,让更多的人可以参与健身。

  为此,他们在杭城各大健身馆作了近半年的调查,期间得到了不少反馈。比如“价格高”、“器械不会用”、“教练经常推销课程”、“加班太晚了没时间”……这一系列来自消费者的苦恼,深入二人之心。

  调查做完,准备选场地了。两人将场馆选址在校内,一个是租金压力小,还有一个原因就是学校里健身爱好者多。不过,由于建在校内,因此取消了淋浴等利用率小的区域,划分出了无氧器械区、有氧区、操房区和休息区等必要区域。这样,成本得到了较好控制。

  虽然收费便宜,但是馆内的各种运动器械都是高品质的。作为经营者,他们想方设法提升用户体验。为此,健身房实行24小时营业,设有娱乐区,放置了体感游戏机和桌上台球等设备。运动之余,用户可来此放松,交流健身心得。

  当然,运动并不该局限于室内,Banana Fit还经常组织夜跑、骑行、登山等户外运动。

  “根据前期的调研,我们对Banana Fit健身房的定位,就是以高性价比来满足用户健身社交娱乐需求。”鲁家成说。

健身房内设施

  引入互联网健身模式 记录运动数据和运动时长

  与传统健身房不相同的是,Banana Fit健身房引入了互联网概念。

  在这里,只需刷卡就可进入。“免去了传统健身房核验身份信息,给用户带来的不便。”记者了解到,健身房的每台器械上都贴有二维码,用户打开手机扫一下,就可轻松获取专业的操作指南。邱子阳说:“这对一些不好意思咨询教练或者担心教练推销课程的用户来说,提供了方便。”

  此外,Banana Fit健身房还开发了独有的社交管理平台,用户关注其公众号,可实时得知馆内人数和各区域使用情况。此外,这里还会记录运动数据和运动时长,反馈至用户微信,便于他们清楚地了解自己的健身情况。

  日后,他们还打算上线跑步机预约系统。

  “随着越来越多的95后加入健身行列,我们想把健身房做成不只是用于健身的场所,还是一个可以放松心情,提高生活品质的地方,所以会不断地添加一些带来便利和乐趣的元素。”邱子阳介绍说。

休息区

  创业达人与体育强将“合体” 闯出属于彼此的天地

  鲁家成是浙江工商大学的创业达人,高中就尝试过创业,大学期间开过公司,经营过多个“互联网+”项目。“对于创业来说,市场判断非常重要”。这位创业弄潮儿,经过几年的摸爬滚打,认准体育产业为自己创业的主打方向之一。

  而邱子阳则是和孙杨、汪顺一同训练长大的师兄弟,曾获得全国游泳锦标赛200米蝶泳冠军。退役之后,他就读浙商大工商管理专业,学习之余做过健身教练,参与过健身房和俱乐部的管理。这些经历使他有从熟悉的领域切入进行创业的想法。

  在一次学校的活动上,鲁家成和邱子阳结识了。“一聊就觉得我们志同道合,彼此个性上也很互补。”两人从想法的诞生到落实只用半年不到的时间。

  创业不易,期间两人经常遇到各种问题,有时也会产生分歧。邱子阳说:“虽然如此,但我们目标一致,没争吵过,更没想过放弃,一直都在解决问题的过程中向前冲。”

  如今,在浙商大的Banana Fit健身房已经走过了试运营阶段,步入正轨。他们还走出校门,走向社区,在中沙金座开了分店,在城西的两家分店也即将在今年10月开业。

  “从创立了Banana Fit,每天都泡在健身房里,遇到各种各样有趣的人,看见大家慢慢发自内心地爱上运动,别提有多开心了。”邱子阳说,希望把“快乐健身、全民健身”的理念传递给更多的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微信图片_20201217163819.jpg
微信图片_20201112090002.jpg
微信图片_2020110617184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