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6年海峡两岸植物生物学青年科学家论坛在杭举行
2016-09-24 22:33: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记者 陈显婷 通讯员 余聪 李银波)9月24日,海峡两岸植物生物学青年科学家论坛在中国计量大学闻厅二楼举行。
  本次论坛由中国植物生理与植物分子生物学学会和中国计量大学主办,论坛旨在促进海峡两岸植物生物学青年科学家的学术交流,增加相互认识和感情联络,为进一步交流合作打下基础。

  论坛共有270名大陆地区人员和30名台湾地区人员参加。据介绍,本次论坛的主题是植物生物学与现代农业,着重讨论植物生物学研究进展、植物生物学在现代农业中的应用与展望,以及植物生物学与青年科学家成长。

  本次论坛还将印刷论文集摘要集一册,提高海峡两岸青年科学家的学术水平,为植物生物学发展培养后备人才。

  进入21世纪后,海峡两岸的植物生物学工作者已在Nature、Science、Cell、PNAS、Ann Rev Plant Biol、Plant Cell、Plant Physiol和Plant J等国际顶尖刊物发表大量研究和综述论文,正对国际植物科学界产生重大影响。同时,海峡两岸植物生物学工作者的学术交流也已如火如荼的展开,但这样的青年科学家论坛很少举办。

  科学的未来属于青年人,祖国的未来同样属于青年人,举办海峡两岸植物生物学青年科学家论坛,不仅促进了两岸青年科学家的学术交流,提高了科学研究水平和质量,而且对两岸青年间相互了解,相互支持,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及祖国和平统一有着极为重要的意义。

  据了解,中国计量大学时量监督检验检疫行业唯一一所本科院校,是一所计量标准质量检验检疫特色鲜明、多学科协调发展的普通高校。

  学校的植物生物学研究团队已在国内取得了一定知名度,团队近年来多次获得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项目、国家公益性行业财政部专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及浙江省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等资助。团队负责人朱诚教授为浙江省植物生理与植物分子生物学学会副理事长,中国植物生理与植物分子生物学学会理事,在植物生物学研究方面有较大影响力。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