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学正中学2016级新生国防教育:磨炼意志,铸就品质
2016-09-26 09:15: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陈显婷 实习记者 应惠婷)9月17日下午,学正中学2016级七年级新生国防教育和军事训练在红博苑国防教育基地拉开序幕,吴校长发表开幕词。

  新生共编成八个连,每个连都由一位优秀的教官负责。新生们个个精神抖擞,在教官的带领下开始训练。新生们认真地学习着各种军姿。为了做到最好,每一个简单的口令,一次立定,都一遍一遍重复着。军姿的纹丝不动,跨步的整齐到位,口号的响亮有力,让同学们真正体会到了军人的一丝不苟。

  餐桌上,同学们一改往日的随意和懒散,老老实实地在教官的指令下有序就餐,餐桌上没有浪费,用餐时安安静静。

  寝室里,同学们学习着如何把被子叠成棱角分明的豆腐块,一次次推倒重来,一次次地被教官掀被。这些严苛的要求让同学们认识到每一个人都是集体的一份子,使大家养成了严格的纪律意识。

  最值得一提的是“看一封家书,写一封家书”活动。同学们看着父母写给自己的信都十分感动。这次感恩活动给同学们带来了心灵的触动,让新生明白了“儿行千里母担忧”。

  最后,为期四天的军训在各班精彩的会操表演和庄重的颁奖中落下帷幕。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出苦寒来”是新生们对军训的体会。“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南西北风”是此次军训的成果。在军训中,新生们领悟到了面对高峰,须自己去搭造阶梯;遇到山崖,要自己去连结绳索,其实路就在脚下。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lADPDgtYvXYYCqTNBoDNCcg_2504_1664.jpg
DSC_4020.JPG
图片12.jpg
图片1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