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大红鹰杯”首届宁波市大学生创业大赛决赛落幕
2016-09-26 16:53: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记者 陈显婷 实习记者 陆青青 通讯员 张凉 王轶群)9月24日,由宁波市教育局、宁波市科技局、宁波国家高新区管委会主办,宁波大红鹰学院承办的“大红鹰杯”首届宁波市大学生创业大赛决赛暨颁奖仪式在宁波文化广场宁波文化艺术中心举行。

  本次大赛分创业项目团队组和创业企业组,自3月底启动后,共有332支团队报名参赛。经过近六个月的初赛和复赛,创业项目团队组和创业企业组各有15支团队进入当天的决赛。

  决赛采取5+5模式,即5分钟陈述加5分钟答辩,参加陈述与答辩环节的参赛人员必须为该项目的核心成员。为确保大赛水平及创业项目后期孵化,大赛组委会对进入决赛的30个项目各配备了一位创业导师。创业导师为各参赛团队提供了创业辅导、商业计划书梳理、商业资源导入、运营指导、企业诊断等全方位的创业孵化服务。

  比赛过程中,各参赛团队选手从产品或服务、商业模式、创业团队、财务与风险控制、新颖性与创新性等几个方面展开陈述,充分展示项目的特点和创新之处。

  经过激烈角逐,创业项目团队组中来自宁波大红鹰学院的《“阿狸足智芯”智能儿童鞋》、创业企业组中来自宁波市高联心理咨询服务有限公司的《七彩光谱儿童情商发展中心》两个项目赢得了评委专家的一致好评,分别摘得各自项目组的特等奖,并分别获得五万元的奖金。同时,宁波大学、浙大宁波理工学院、宁波大红鹰学院、宁波卫生职业技术学院、鄞州区大学生(青年)创业园等单位荣获“优秀组织奖”。

  记者从专家的现场点评中发现,本届大学生创业大赛的项目大多数紧跟时代发展趋势,多个项目都结合了“互联网+”的概念,有些项目则更注重实用性,更加接地气,涌现出不少具有投资价值的项目。

  据悉,赛后,大赛组委会将根据各主办单位的相关政策和宁波市现行的创业政策、众创空间优惠政策,通过搭建资本与项目的对接平台,完善的后续跟踪服务和优惠政策的配套跟进,以吸引更多的民间投资支持优秀大学生创业企业和创业项目团队在甬创业。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