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星辰幼儿园开展国庆主题活动 小伢儿爱国心萌发
2016-09-29 15:02: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陈显婷 实习记者 应惠婷 通讯员 白玫)为了让孩子们感受到国庆节日的氛围,从小受到爱国主义教育,近日,杭州市星辰幼儿园举行了“祖国妈妈,生日快乐”的国庆主题活动。

  “起来,起来,我们万众一心冒着敌人的炮火前进,前进,前进进……”四个身着民族服饰的小小升旗手将国旗高高升起,在国歌声和注目礼中,星辰幼儿园拉开了庆祝伟大祖国华诞67周年的序幕。

  活动按各年龄段分阶段进行,各班教师依据孩子的年龄特点和发展水平,与孩子们精心组织,演绎了一场浓浓的爱国主义庆祝活动。小班孩子们在老师的引导下认识国旗、国徽和天安门,感受到身为一个中国人的自豪感;在中班的教室里,孩子们用稚嫩的小手自制五星红旗,共同祝愿祖国妈妈更加繁荣昌盛;大班哥哥姐姐的教室里,他们聚心会神地用手上的画笔绘制一个个精美的京剧脸谱,呈现一片“民族风,民族魂”的景象。

  最后大家欢聚一堂,以班级为单位进行了歌、舞及诗歌表演,精心准备的节目引发了一阵阵掌声和欢呼声,《大中国》、《祖国,祖国,我们爱你》等等一系列爱国歌曲引起了全场的大合唱,在《我爱北京天安门》的歌声中,数十个身穿民族服饰的小朋友出场,将活动推向高潮,大家一起手拉手,表达我们各族儿女是一家的情感。

  在这浓浓的爱国氛围感染下,爱国这颗小小的种子在孩子们幼小的心灵中萌发嫩芽。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投票4.JPG
QQ图片2019090912480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