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温州大学国旗护卫队赴京参加第三届全国高校升旗手交流展示活动
2016-09-30 17:30: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陈显婷 实习记者 应惠婷 通讯员 江秀景)国庆前夕,“青春旗帜——向祖国致敬”第三届全国高校升旗手交流展示活动在京举行。该活动由团中央学校部、全国学联秘书处主办,哈尔滨工程大学、西南交通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西北师范大学等来自全国各地36所高校队伍参加活动。温州大学是国旗设计者曾联松老先生工作过的地方,此次选派16名队员组成升旗方阵赴京参加交流展示活动,也显得格外的有意义。

  此次展示评比的主要分为队列展示和升旗礼仪两部分。他们以整齐的队列、响亮的动作口号、标准的升旗动作,以及分秒不差的默契配合征服了现场的评委和观众,展现了温大国护人和温大学子的良好精神风貌,获得优秀展示团队称号。

  本次活动前,温州大学国护队进行了大量准备工作。从选定队员、更换装备,到实战训练、团队磨合,全体国护队员始终心往一处想,紧紧拧成一股绳,为交流展示活动中短短的三分钟做着充足的准备。

  “这次的交流展示活动,不仅传播了学校国旗的文化,增进了和兄弟院校国旗护卫队的了解和沟通,还能有机会和来自全国高校的国防生、警察学校的同学们同台竞技,相互学习、相互促进。”温州大学国护队学生教官杨玉轩说。

  温州大学国旗护卫队队员在京期间还参加了在全国政协礼堂举行的第二届全国国旗文化论坛。论坛上,团中央学校部副部长李冀致辞,鼓励各高校国护队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弘扬爱国精神、践行护旗爱国使命。全国政协委员、中国新文化促进会理事长李东东、开国大典国旗监制人宋树信之女宋茹芬、国家博物馆馆员季如讯、井冈山红军人物研究会常务副会长刘建将军等也纷纷讲述了他们与国旗的故事。

  在论坛中,与会嘉宾和代表多次提到了我校校友、五星红旗设计者曾联松先生的事迹,使在场的温大国护队员倍感鼓舞和光荣。国护队员王世玉说:“在政协礼堂的国旗文化论坛使我加深的对国旗知识的了解,加深了对国旗文化的理解,特别是老一代革命家为新中国建立和发展付出的心血和牺牲,特别让我触动。”

  据悉,在接下来的两天活动中,温州大学国护队还将参加全国高校国旗班建设交流会、天安门广场升旗仪式、北京市国庆节国旗悬挂社会调查和全国高校大学生升旗手文艺汇演等活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4.jpg
微信图片_20201217172639.jpg
图片8.jpg
SRC-358981171 2020-12-01 16:37
图片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