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杭州市万家星城幼儿园开展消防安全开学第一课
2016-10-03 15:33: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编辑 陈显婷 通讯员 洪娴)为进一步增强校园师生消防安全意识,提高自救防范能力,近日,杭州市万家星城幼儿园开展了为期一周的“消防安全开学第一课”的系列活动。

  在幼儿层面,通过看录像、讲故事等生动活泼的形式给孩子们上了一堂消防常识课,利用餐后散步的时间,老师们还带领孩子们参观了幼儿园的消防通道、认识了消防栓。在图书区,老师们还投放了有关消防知识的读物,让孩子们自主阅读。

  此外,还开展了一次疏散逃生演练,当警报声响起时,全园16个班级,400多名小朋友,在老师指导下用湿毛巾捂住口鼻,迅速而有序地撤离教学楼,几分钟过后,所有小朋友疏散到室外安全地带。

  在教职工层面,开展了一次消防安全知识竞赛。积极营造校园消防安全宣传教育氛围。还组织教师利用所掌握的消防安全知识,开展了一次查找幼儿园和家庭消防安全隐患活动,并要求提出消除隐患的办法和方案。

  通过这次的“消防安全开学第一课”,全园师生初步了解了有关消防的安全常识,也增强了各自的自我保护意识,达到了较好的效果。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创意展整体2.jpg
857343087e57a5fa8030a2a9b8198c8.jpg
画消防标志.jpg
饺子秀.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