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仙林实验幼儿园竹竿园区庆祝重阳节
2016-10-10 14:54: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编辑 陈显婷 通讯员 傅馨 陈孟蝶)“岁岁重阳,今又重阳。”中华民族一年一度的传统节日——重阳节又来到了。仙林实验幼儿园竹竿园区开展了一系列的活动,让孩子们了解重阳节的由来和意义,体验传统文化,学会感恩。

小班小朋友送给爷爷奶奶的礼物

  小班的小朋友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为爷爷奶奶准备了一份特别的礼物。瞧!他们多认真呀,一个月前还是哭哭啼啼害怕离开爸爸妈妈的孩子,正悄悄地在长大。他们尝试着自己动手穿珠子做小礼物送给爷爷奶奶。在这个具有教育意义的日子里,孩子们用自己的行动来表达对爷爷奶奶的情感,不仅使老人们感受到孩子的成长与进步,体验幸福生活的喜悦和祖孙间浓浓的亲情。

学做重阳糕

  中班年级组邀请了中六班范佳宁妈妈和奶奶一起来助教,教小朋友做重阳糕,并和孩子们讲述重阳节的由来和意义,让孩子们把自己做的美味糕点带回去和家里的祖辈分享,表达自己的感恩的敬爱之情。

  孩子们学得可认真了,用小手把面团压平,然后铺上豆沙,嵌进板栗,撒上葡萄干,放进电饭煲里一蒸,香喷喷的重阳糕就出炉了!孩子们看着自己亲手做的香糯可口的重阳糕,内心充满了成就感。

说说我为爷爷奶奶做什么

  大班的孩子们提出倡议要为爷爷奶奶做一件事,说一句话,唱一首歌,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来表达对爷爷奶奶的情感,从侧面引导孩子能把享受长辈的爱的感情实现进一步的迁移,学会去爱身边的每一个人。

  仙林实验幼儿园竹竿园区想通过重阳节活动,在孩子小的心中埋下爱的种子,懂得关爱身边的祖辈老人们,从小学会感恩,体验生活的喜悦。同时,也让祖辈们感受到被关怀的快乐,为自己孩子的成长与进步感到欣慰与骄傲!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1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