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杭州市万家星城幼儿园举行重阳节活动
2016-10-10 15:23: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编辑 陈显婷 通讯员 范莺)金秋美,重阳到,又是一年菊花黄、桂花香。重阳,一个登高望远、品糕赏菊的日子,一个敬老爱老的日子。万家星城幼儿园将传统教育和日常教育相结合,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教育活动。

小班组为爷爷奶奶捶背 

  小班年级组的老师们,通过多种形式向孩子们介绍了重阳节的来历,还一起朗诵了童谣《九月九》,清脆动听的朗读声表达出了孩子们发自内心的情感。此外,还为身边的长辈捶捶背,敲敲腿,亲手为自己的爷爷奶奶外公外婆做了一件小礼物,表达了自己浓浓的情感。

中班组角色扮演

  中班组的孩子们进行了一场有趣生动的角色扮演,虽然稚嫩的脸庞中还略带羞涩,但能通过身临其境的体验,深深的感受到祖辈们的爱。为祖辈们亲手制作的重阳节的礼物,也让重阳节更浓浓的添加了暖暖的氛围。

大班组小朋友的分享与交流 

  大班组的孩子们体验了一会“小记者”的角色,他们通过访问,图文并茂的形式对祖辈们进行了一次深入的交流,在简短的语言交流中,也让孩子们更了解了自己的爷爷奶奶外公外婆,同时也拉近了与祖辈们之间的距离。

  万家星城幼儿园通过此次“九九重阳,温情暖暖”活动,弘扬了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培养了孩子的感恩孝道之心,学会了用自己的方式向爷爷奶奶表达尊敬和感激之情,感受相互关爱的温暖和快乐。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照片.jpg45.jpg